第五届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杰出人物揭晓/名单

2012年06月12日13:2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文化遗产保护 杰出人物 中国博物馆 文物保护 文保 广电新闻 奖杯 出版局 考古 颁奖典礼

6月11日,第五届“薪火相传——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杰出人物”颁奖典礼暨事迹报告会在江苏省无锡市举行。陈守仁、王国平、王怀民、杜显清、杨永德、刘树新、李炳炎、崔有生、游炳章、孙伯言10位人士被评为年度杰出人物;黄先伟、刘正国、刘晓、王达三、余翠雁、罗文田、韩基成、梅景田、安宝龙、苗笛10位人士获得年度贡献人物称号;中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乾考察队等5家单位和民间团体获得了本届杰出团队奖。

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黄莉新,国家文物局原顾问谢辰生,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张忠培,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马自树等出席了评选颁奖大会,并为评选出的第五届获奖人物颁发了奖杯、证书及奖金。

该评选此前已经连续举办了4届,目的是宣传和弘扬在中国的文化遗产保护事业中作出杰出贡献的海内外各界人士。本届中国文保杰出人物奖的获得者,既有不忘家乡、资助修复维护祖国文化遗产事业的爱国华裔,也有常年驻守在荒漠中的文保基层工作者;既有视保护祖国文化遗产为己任的书记、市长,也有心系红色文物事业的普通农民。他们都是在用真心保护、用行动传承着中华文明。

据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评选活动办公室有关人士介绍,该活动是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发起并主办,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报社、中国文物学会、中国考古学会、中国收藏家协会等单位协办,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杰出人物评选办公室组织实施的一档大型评选活动。评选活动举办以来,先后表彰了包括4位国际友人、8位外籍华人,全国各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共133位文保人士和21个文保团体。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