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古城墙上玩"飘移" 开个好车你就要疯?

2012年05月08日11:1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飘移 法拉利 中华门城堡 古城墙 法拉利汽车 法拉利跑车 批评教育 南京城墙保护管理办法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旅游局

法拉利古城墙上玩"飘移"

前晚,一辆价值600万元的法拉利跑车被吊车吊上中华门城堡,一名车手在城墙上驾车玩起了“飘移”,此举引起了市民愤慨。昨天下午,秦淮区责成区旅游、城管、文物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到现场,责令活动举办方立即停止非法行为。

法拉利城堡上玩“飘移”,留下一道道车胎黑印

昨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中华门城堡,在城堡平台进口处看到一块公告:“因举办大型活动内部临时施工,为了你的安全,请勿靠近。”城堡3层的平台上,许多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搭建临时建筑,布置音响等设备。在城墙地面的城砖上,留下一道道搭建建筑时铁架拖动留下的划痕。

在平台的正中间,停着一辆红色的法拉利跑车,一名工作人员说,这款法拉利跑车是限量版中国龙458跑车,它的价格达到600万元,全中国只有20辆。

记者发现,在跑车停放位置西侧20米处,地面上留着一条条黑黑的汽车轮胎印迹(如图,王成兵摄),几个人正在用拖把沾去污剂,很艰难地在擦去轮胎印迹。看到去污剂擦不掉,他们又找来强力去污剂往城砖上喷,但就是这样,效果依旧不明显。看到接连几家媒体人员赶到,为了掩盖城砖上的车轮印,工作人员干脆用红地毯将地面盖了起来。

“他们前晚就在城墙上开车玩‘飘移’了。”市民钱先生向记者展示了前晚拍摄的一段视频说,当晚10点半左右,这辆红色法拉利被大型吊车吊到城墙上,一名车手就驾车在城墙上试车,而且不断加速、踩刹玩起了“飘移”,发动机的轰鸣声更是响彻上空。地面上的轮胎印迹,就是当晚“飘移”后留下的。

城堡管理所私自出借文物搞创收

很多市民看到现场情况后表示,中华门城堡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着600多年的历史,法拉利跑车在城墙上面玩“飘移”,这样对文物太不尊重。

中华门城堡管理所所长杨厚云说,这是法拉利公司在城堡上搞汽车展示,他们收取了对方8万元钱费用。当记者询问在古文物上进行商业活动,是否向市文物局作了备案?杨厚云说,他们已向秦淮区旅游局及市文物局做过汇报并且备案。

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白下路的市文物局文物保护处,该处一位工作人员说,目前,他们没有收到中华门城堡提交的任何报告,该活动也没有在文物局进行备案。

据《南京城墙保护管理办法》第十二条规定,南京城墙的使用,由市文物行政主管部门统筹规划,并逐步开放。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利用南京城墙进行生产经营、开放等活动。“中华门城堡的管理部门私自在城墙上进行赢利活动,属违法行为。”文保处工作人员说,如果因为举办活动造成城墙的损坏,将对中华门城堡管理所进行处罚。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