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赌全景回顾:黑幕层层揭开 南谢"大鱼"被牵出

2012年04月24日10:3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反赌 谢亚龙 足坛 足协官员 万大雪 中甲联赛 金哨 非国家工作人员 国脚

2月18日下午,辽宁省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中国足坛反赌案核心人物、原陕西国力队总经理王珀(左二)判处有期徒刑8年。中新社记者 张浩 摄

中新网4月23日电(张笑蓉)在足坛反赌案中落马的两位前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和南勇将分别在24日和25日受审。据媒体报道,申思等四大前国脚赌球案也将同期开庭。这意味着,继去年12月掀起的第一波审理风暴后,足坛反赌扫黑即将掀起新一轮高潮。

自2009年足坛反黑扫赌行动开启以来,一批高官纷纷落马,多家俱乐部被卷入丑闻,一层层黑幕随即被揭开。随着足坛反赌的深入,权钱交易、进球买卖,黑哨等内幕,也逐渐曝光于公众的视野之中。

第一阶段?浮出水面:王珀被捕供出多位足协官员

2009年10月16日,前广东雄鹰队老板钟国健被警方控制,这标志着“假赌黑”的反赌风暴,正式拉开帷幕。随后,广州市足协官员杨旭因涉嫌行贿被警方带走,前广州俱乐部数位高官也进入了警方的视野。

然而,被牵出的官员只是冰山一角。紧接着,中国足协官员范广鸣、前金德教练丁哲等人纷纷被曝与“反赌案”有关,尤其已落网的王珀更是交代出了多位中国足坛的资深人士。

与此同时,新华社也及时播发了关于“王鑫等人涉嫌利用商业贿赂操纵国内个别足球比赛结果”案件的初步情况。公安机关详细透露了2006年8月19日广州医药主场对山西陆虎这场中甲比赛被导演成“假球”的过程。

经过进一步深挖和调查,公安机关发现了犯罪嫌疑人尤可为涉嫌参与操纵2007年“中甲”联赛个别场次的犯罪线索。随后,尤可为、许宏涛已被依法逮捕,刘红伟等涉案人员被刑事拘留。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