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赌第二轮审判今日开庭 南勇谢亚龙出庭受审

2012年04月24日10:3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谢亚龙 申思 审判 反赌 开庭审理 中超联赛 受审 联赛冠军

资料图:谢亚龙

中新网4月23日电(燕磊) 沉寂一时的中国足坛反赌案再起波澜。4月23日,辽宁省丹东市、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此间相继贴出开庭公告,将于24日(周二)、25日(周三)分别对谢亚龙、南勇、蔚少辉等前中国足球高官要员进行庭审。

第二轮审理开庭,也标志着历时两年多的足坛反腐窝案终于要迎来“大结局”。

时间:4月24日(周二)上午9点

地点:丹东中级人民法院

犯罪嫌疑人:谢亚龙

职务:前足管中心主任、中体产业公司董事长

被控罪行:受贿罪

谢亚龙,曾任中国足协副主席、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2009年1月,被调任中体产业公司董事长。2010年9月3日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9月12日,公安部证实谢亚龙因涉嫌操纵足球比赛收受贿赂犯罪,经检察机关批准,已被依法逮捕。

谢亚龙供述称,他在2006年中超联赛山东鲁能主场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中,他在裁判的选派和执法上伙同南勇给予鲁能“照顾”。事后,他收取了鲁能俱乐部20万元贿赂。此后,他又接受了杜伊科维奇经纪人贿赂的5万元人民币。他表示,对方曾希望自己能够“以后多帮助他,多合作”。

根据之前外界的传闻,谢亚龙的涉案金额应该都在200万元以上,所以其最终获刑时间应该在13年左右。对于这种猜测,一位知情人士的说法也印证了这一观点,“具体的刑期外界现在肯定并不知晓,但肯定要比杨一民等人重一些。 ”而除了“国家工作人员受贿”这一罪名之外,谢亚龙在中超公司期间所犯下的错误还有可能让其多受到一条“渎职罪”的指控。

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谢亚龙目前都已经有“坦白”情节,这也是减轻其刑罚的重要标准之一。

时间:4月25日(周三)

地点:铁岭中级人民法院

犯罪嫌疑人:南勇

职务:前足管中心主任、足协主席

被控罪行:受贿罪

南勇,原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1997年9月调入中国足协工作,先后担任专职副主席、司库等职。由于管理能力出色、雷厉风行,他曾在圈内被誉为“铁血南勇”。2010年3月1日,他因操纵足球比赛涉嫌收受贿赂犯罪,经检察机关批准,被依法逮捕。

面对镜头,南勇亲口承认,自己在任时涉嫌操纵了沈阳海狮客场挑战延边敖东的比赛,并从中受贿20万。1999年甲A联赛第24轮,面临降级的沈阳队找到了南勇,为的就是保级。最终,坊间认定的降级大热门沈阳海狮队奇迹般地保级成功。赛季结束后,南勇接受了沈阳队送上的20万元“感谢费”。

不过,据熟悉此次足坛反腐案的律师介绍,南勇的涉案金额可能并没有传言中的那么多,最终的金额大概只有一百万元左右。

近日,相关法律人士对南勇案件进行了解读,“在受贿案件中,如果有自首或者坦白等可以从轻判罚的情节,那将考虑减少其总刑期的10%到20%”。那么南勇在本案中是否有自首或者坦白的立功表现呢?相关人士透露,南勇等人也有这样的表现,“只要他们交代了公安机关不掌握的犯罪事实,而且认罪态度很好,就应该算作是立功表现,那么在量刑的时候也是会给予适当减刑的。”也就是说,如果立功表现说法成立,南勇有望得到减刑。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