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采石场挖出第4纪生物化石 不是恐龙是大象(图)

2012年02月29日16:3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帐篷网 雌性 自贡地区 恐龙博物馆 雄性 采石场 琵琶鱼 精液 阴茎 阳具

采石场挖的化石不是恐龙是古大象

自贡富顺安溪镇幺灏村石匠丁庭虎在采石场采石时,意外发现动物骨骼化石和牙齿化石。消息传开后,村民将化石挖掘回家。自贡大山铺恐龙博物馆古生物化石研究专家一行4人前往现场考察,并对这些化石进行鉴定和收藏。据考察组负责人舒纯康介绍,这些化石均系古大象化石,可判定为第四纪生物,是目前自贡地区少有的第四纪生物化石。

发掘:村民把古大象当恐龙

丁庭虎是幺灏村天山坡采石场的工人,他在山头钻击炮眼时,意外发现几段个头较大的骨头化石,他并不知道其价值,把它当成稀奇玩意儿拿回家哄孙子。

在接下来的采石中,他在同一个地方发现了更多的化石,其中包括成排的牙齿化石、类似关节骨头的化石,以及直径十多公分的白色柱子化石。越发好奇的丁庭虎把这一消息告诉村民何安成,“他见多识广,应该知道这是什么东西。”丁庭虎介绍说,何安成看了这些化石后意识到可能很有价值,但具体是什么化石,有什么价值,他也不太清楚。

消息不胫而走,附近的村民相继前往发掘点“淘宝”。“采石场所在的地方有很多个大小不等的溶洞,化石都出自这些溶洞内,与泥土混合埋藏在一起。”何安成介绍说,这些骨头在地下都是成块的,有些骨头能明显区分出具体的部位,个头很大,但在挖掘的过程中弄断了一些。“我收藏了一些,小骨头都没有要,只挖了一些带牙齿的骨头和带关节的骨头,还有两节白色柱子状的石头。”何安成介绍说,大家以为这些就是恐龙骨头,为此,一些村民时常跑到采石场的溶洞内去找。村民林昌军专程让妻子把这些化石洗干净放在柜子里,而何安成还专门找来礼品盒,将一些个头较小的牙齿化石放在礼盒里收藏起来。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