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望杨一民能在北京服刑 律师称愿帮忙申请

2012年02月27日10:2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杨一民 足球圈 律师 法院 宣判 犯罪嫌疑人 受贿 上诉

目前,杨一民仍然被关押在铁岭,不出意外他接下来将会在辽宁境内的监狱服刑。现在,杨一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他的妻子、女儿还有妹妹。他的家人也希望以后杨一民可以在北京服刑,但这个建议能否被采纳还是未知数。

杨一民最挂念三个女人

一直以来,杨一民的家人都无法和他本人会面,他的律师王树静就成了杨一民和家人沟通的桥梁。杨一民即便是在看守所里也时刻惦记着自己的妻子、女儿还有妹妹。杨一民的妻子身体不好,她曾因病住院,很多足球圈的人士去探望,后来这些礼金也成了杨一民受贿的罪证。在看守所里,杨一民也在惦记着妻子的身体,他对王树静说:“我最担心妻子的身体,希望她能够好好的。“他的妻子也通过王树静传递信息给杨一民,“在监所要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要做好一切本职工作,各个方面都要有好的表现;钱是身外之物,不用在意,只要人好好的,就什么都有了。 ”

熟悉杨一民的人都知道,他最疼的就是自己的女儿,杨一民在出事的时候他的女儿还在美国读书,现在她已经回到国内并且参加了工作,杨一民还让王树静转告他的女儿,“刚刚工作一定要虚心,尽职尽责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争取有一个好的未来。”杨一民的妹妹是一位老师,但在一次讲课的时候,她瘫倒在讲台前,此后就一直瘫痪,一谈起自己的妹妹,杨一民就充满愧疚,据王树静回忆,“说到妹妹的时候,他非常伤心。他称自己没法为妹妹做些什么,只能为她祝福和祈祷,希望她能奇迹般站起来。 ”

想在北京服刑阻力不小

在宣判的十天期限过去之后,所有的扫赌案被判实刑的犯罪嫌疑人都将被从看守所转移到辽宁省监狱管理局,届时他们会被安排为期三个月的培训,然后会被分配到辽宁省的各个监狱内服刑。此前,王树静在北京和杨一民的妻子见了一面,在两人会面的时候,杨一民的妻子曾提出,希望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能够申请杨一民到北京服刑,这样家人可以帮杨一民更好地改造,争取早日出来。

对于这样的要求,王树静本人也不知道能否成功,因为按照规定,某一地区法院所作出的刑事判决书生效后,被判处徒刑的罪犯将在法院所在地的监狱内服刑。除个别被判处一年以下或是余刑不足一年的罪犯可以在看守所中服完剩余刑期的,其他被判处一年以上或是余刑超过一年的罪犯,都必须在判决书生效后交由当地监狱服刑。王树静表示:“从法律的角度讲,不是没有可能,因为历史上曾经有一些这方面的先例。但是,一定要等到杨一民正式服刑之后,根据具体的情况,才能明确知道是否可行。作为律师,上诉期过后我们的使命就已经完成,申请回北京服刑已经不是我们的职责范畴。但是作为朋友,只要杨一民家里需要我帮忙,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努力。 ”(记者 范宏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