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中国游客最希望将秦陵兵马俑列入世界奇迹

2012年02月20日17:0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游客 秦陵兵马俑 玛雅遗址 布达拉宫 名胜 吴哥窟 九寨沟 复活节岛 巨石阵 美国大峡谷

兵马俑。

中新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 邓敏)据Hotels.com最新调查显示,17.5%的中国游客认为西安的秦陵兵马俑堪与世界新旧七大奇迹媲美,希望将兵马俑列入世界奇迹。

调查显示,除秦陵兵马俑之外,另有17.5%的中国游客选择将玛雅遗址列为世界奇迹。其次是布达拉宫和吴哥窟,分别有13.8%的中国游客支持。

无独有偶,秦陵兵马俑同时也是中国游客最认可的“中国奇迹”。在涉及到可以列入“中国奇迹”的名胜或发明这一问题时,有72.5%的游客选择了兵马俑,另有66.3%的游客选择了古长城,位列第三的是敦煌莫高窟,有58.8%的支持率,其次为故宫(55%),九寨沟(43.8%),布达拉宫(35%),珠穆朗玛峰(32.5%)和四大发明(22.5%)等。

除此之外,此次的调查结果还显示,全球游客最希望列入世界奇迹的名胜是美国大峡谷,有19%的支持率。其次是玛雅遗址(13.8%),尼亚加拉大瀑布(13.6%),巨石阵(13.4%),复活节岛巨石像(10.9%),而西安秦陵兵马俑则位居第六,10.5%的游客支持。

该调查由Hotels.com 于2011年11月进行,来自世界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多达2500名游客参与了此次调查。(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