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崖上的瑰宝”重庆大足石刻9月赴加拿大展出

2012年02月18日16:1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大足石刻 世界遗产名录 民间石雕 千手观音 国宝 石窟艺术 世界文化遗产

中新网重庆2月18日电 (记者 连肖)世界文化遗产重庆大足石刻将于今年9月赴加拿大展出半年。

记者18日从重庆大足区政府获悉,今年9月20日至明年3月17日,大足石刻世界巡回展将走进加拿大的安大略省基齐纳市博物馆。此次展出内容包括大足石刻的48件文物、20件复制品、约80件大足石刻油画作品和约100件大足民间石雕作品。

此次展出是大足石刻世界巡回展的第二站。2011年,大足石刻曾首次走出国门进入英国威尔士国家博物馆展出时,游客量超过7万人次,创下了其所在展厅单项展览游客量的最高记录,成为威尔士国家博物馆最受欢迎的两大展览之一。

大足石刻是唐末、宋初时期的宗教摩崖石刻,是中国晚期石窟艺术中的精华之作。大足现存雕刻造像4600余尊,其中包括被誉为中国石质文物“国宝”的“千手观音”。

1999年,大足石刻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在全世界8个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石窟类文化遗产中,大足石刻代表了公元9至13世纪世界石窟艺术的最高水平,被誉为“人类石窟艺术史上最后的丰碑”。

为让世界认识这些“刻在悬崖上的瑰宝”,重庆市政府2011年起启动了大足石刻世界巡回展,计划让大足石刻“周游世界”。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