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怀集重建千年古刹华光寺 弘扬禅宗六祖文化

2012年02月16日17:2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禅宗六祖惠能 千年古刹 重建 观音殿 寺院 正殿 修旧如旧 大雄宝殿

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谭扬汉

昨天上午,怀集县在梁村镇花石村举行重建华光寺奠基仪式,预计3年后建成。

据怀集县志记载:华光寺始建于唐朝长庆年间(821-824年),是为尊崇禅宗六祖惠能,以及颂记“逢怀则止,遇会则藏”岭南避难居栖怀集修悟而修建,是著名佛教圣地。

明万历二十二年 (1594年),梁允玳(怀集梁村人)等人重建华光寺于梁村镇花石道士岩前,1958年被拆毁,现遗迹尚依稀可辨。寺院分前、中、后三进,有寺门、前殿、正殿、后院和六祖禅室,中间有大院。

为弘扬禅宗六祖文化,当地民间人士在释源照法师的倡议下,决定采取民间结缘捐资方式,在原旧址重建华光寺,修旧如旧,修建大雄宝殿、观音殿、六祖殿、天王殿等,计划投资800多万元,用3年时间建成并对外开放。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