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文化改革目标设定 将提速为支柱产业

2012年02月15日16:0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文化产业发展 朱之鑫 扩大内需 十二五 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国家发改委 改革目标 支柱产业

资料图

中国网2月15日讯(记者姚毅婧)2月15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改委举行《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表示,文化产业要逐步成长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有利于扩大内需。

朱之鑫表示,文化产业具有消费空间大、产业能耗低、相关带动性强的特点,加快其发展有利于扩大内需,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已成为着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要内容。

朱之鑫说,当前国际市场需求低迷,世界范围内的经济复苏在短期内难以实现,国内经济增长存在下行压力。为此,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明确提出,要将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基本要求和首要任务。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是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必然要求。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