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之鑫:鼓励文化企业走出去 扶持重点企业发展

2012年02月15日16: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朱之鑫 文化企业 文化产品 扶持 重点企业 国家发改委 中共中央宣传部 软实力

中国网2月15日讯(记者 姚毅婧) 2月15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改委举行《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表示,将鼓励文化企业走出去,扶持重点文化企业海外发展。

朱之鑫说,推动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扩大文化企业对外投资和跨国经营,是推动文化走出去的重要方式。

他认为,国家将鼓励扩大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规模,推动开拓国际市场,逐步改变主要文化产品进出口严重逆差的局面,并扶持重点文化企业海外发展。

朱之鑫表示,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是不断增强我国文化软实力和国际竞争力,提升综合国力的客观要求。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