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交所确定股权重组 确定由国有企业控股

2012年02月13日17: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股权结构 股权重组 天津文化 国有企业 交易所 软肋 艺术品 金融改革 此举 国有控股

■理财资讯

记者12日从天津文化艺术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天津文交所”)获悉,交易所将优化股权结构,并确定由国有企业控股,相关实施细节正在抓紧落实中。业内分析,此举有望提升交易所公信力。

作为滨海新区金融改革先行先试的重点任务之一,天津文交所在过去一年间推出多件艺术品交易,在推动文化与金融结合上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但其股权结构也曾广受关注:与上海文交所和深圳文交所的国有控股结构不同,天津文交所的绝大多数股东都是民营企业或自然人。

业内分析,此次天津文交所引进国有企业控股,有望克服自身“软肋”,通过优化股权结构,强化资源配置能力,提高交易所的公信力及抗风险能力,为日后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新华社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