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前后广告偏长将严查 每小时不得超12分钟

2012年01月11日09: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广告时间 广电总局 插播广告 电视观众 商业广告 播放电视剧 省级电视台

电视剧前后广告偏长将严查

广电总局将敦促各电视台严格执行“每小时商业广告不超过12分钟”

据新华社电 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10日说,从元旦以来各地电视台的播出情况看,取消每集电视剧中间插播广告的政策得到了有效执行,广电总局下一步将解决电视台每集电视剧前后或者两集电视剧之间广告时间偏长的问题。

电视剧中插广告

今年发现违规即令整改

发言人说,今年元旦起,取消电视剧中间插播广告的规定正式实施,各级电视台认真执行取消电视剧中间插播广告的规定。中央电视台和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安徽、湖南、黑龙江、吉林、四川等省级电视台,都采取有效措施,在元旦前做好了广告和节目调整,从元旦开始播放的每集电视剧中,不再看到广告。

发言人说,北京、湖南等电视台还根据观众建议,在每集电视剧之间给出了 “本集完”“下一集马上播出”等人性化提示,以利于观众合理调整收看时间。

广西和南宁电视台等倡议共同签署《广西广播电视广告“诚信播出”自律公约》。广电总局和省级广电局也加强了对各级电视台播放电视剧的监看监管,发现违规情况,立即责令整改。

电视剧前后广告偏长

敦促执行广告限时规定

发言人说,从元旦以来各地电视台的播出情况看,取消每集电视剧中间插播广告的政策得到了有效执行。但也有电视观众反映,取消电视剧中间插播广告后,有的电视台每集电视剧前后或者两集电视剧之间的广告时间偏长。

按照广电总局61号令的规定,每小时商业广告不超过12分钟,其中19点至21点两小时的商业广告总量不超过18分钟。广电总局将敦促各级电视台严格执行上述规定,对违规的将进行严肃查处。

发言人说,下一阶段,广电总局将要求各级电视台继续加强自律,确保目前的良好态势;同时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防止出现反弹,确保取消电视剧中间插播广告这一举措长期有效执行,以给广大电视观众创造满意的电视收视环境。

■ 提醒

发现违规插广告可电话投诉

投诉电话:010-86091111

去年11月28日,广电总局下发《〈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的补充规定》,决定自2012年1月1日起,全国各电视台播出电视剧时,每集电视剧中间不得再以任何形式插播广告。

为广大电视观众创造满意的收视环境,广电总局将2012年1月份列为“电视剧插播广告专项监管月”,对全国各级电视台进行全面监管,并向社会公布了投诉电话010-86091111,欢迎广大电视观众监督。

各级广电行政部门也按照广电总局统一部署制定了监管措施。据悉,对2012年1月1日以后每集电视剧中仍插播广告的电视台,广电总局将给予严肃处理。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