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明朝古迹贴满广告 网友调侃广告费给得起么?

2012年01月05日18:2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明朝 广告费 古迹 古城 微博 抗日战争胜利 原貌

1月4日,贵州省图书馆在官方微博爆料:贵阳仅有的位于六广门的明朝建筑不但张贴了广告,而且被广告完全包裹起来。并且感叹“此时真是心痛不已,明朝的建筑张贴广告,广告费你给得起吗?”

从微博上的图片可以看到,三个柱状物体被某展销会的红色广告完全覆盖,基本看不出柱状物体原貌。

据悉,六广门是贵阳古城九门之一,明朝天启六年(公元1626年),贵阳在古城北门外向北扩建新城,于此建六广门,此门亦为明王朝从贵阳经六广河至水西地区的重要出口,故名六广门。新城建成后,六广门成为整个贵阳城的北门。民国25年(公元1926年),改门上谯楼为碉堡。抗日战争胜利后不久,该门被拆除。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