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将启动文化消费补贴 惠民赠票仍是主要形式

2011年12月15日15: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惠民 文化消费 补贴 文化企业 补贴政策 文化产业 门票

近日,广东省文化改革发展工作会议上提出,广东将启动“文化消费补贴”。昨日,广州市文广新局局长陆志强表示,目前广州的文化消费补贴还未有具体的措施出台,“惠民赠票仍是文化补贴的主要形式”,明年广州将继续推进优秀舞台剧演出交易会的举办,并继续实行惠民赠票。

对于广州文化消费补贴政策,陆志强介绍:“具体的细则会根据广东省的文件来调整,但目前为止广州市文化惠民以赠票为主,凡是政府组织的文化活动都通过低价票和免费票的方式让更多的人欣赏。”据悉,金钟奖期间,组委会安排复赛、半决赛一共30场次的门票作为惠民赠票,免费票多达5500张。艺博会主办方向市民赠送13万张免费门票。纪录片节期间,48部入围公众展播环节的影片在高校、社区、院线、农村地区和创意园区等地进行363场的公众展播。

对于公众关注的广州图书馆新馆投入使用问题,陆志强说:“预计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完成土建部分工作,但建成之后还要经过1年半的时间来调节和安装设备,预计最少还需1年半的时间才能向公众开放。”

据陆志强介绍,目前广州有1.8万家文化企业,15万—20万从业人员。据悉,2010年广州文化产业占全市GDP的比重达8.03%,年平均增速超过14%,已成为广州的支柱产业和经济新增长极。目前全市文化产业园区38个,入驻企业约1300余家,年产值约200亿元。此外,2010年以来,各类演出达4514场,观众达717万人次,营业收入5.69亿元;全市共有娱乐场所700余家,产值7.2亿元;网吧约1078家,产值约25亿元;电影放映单位130余家、电影院46家,总票房约5.2亿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