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反赌案公审只允家属旁听 庭审时间确已不远

2011年12月09日09: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旁听 反赌 足坛 庭审 公审 家属 案件 起诉书 人民检察院 犯罪嫌疑人

足坛反赌案公审只允许家属旁听

中国足球反赌案的高潮依然还在让人们继续等待,虽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确切的开庭时间,但据知情人透露,时间已经很近了,“下周中吧,差不多了。最近几天,央视会播中国足球,等这些都结束了,案子也就差不多开了”。同时,知情人还表示,媒体是不可能拿到旁听资格的,所谓公开审理只是某些层面上的公开。

据了解,本次铁岭市人民检察院起诉的犯罪嫌疑人大约有30人,目前已经有20余名涉案人员转移到铁岭市看守所关押。

反赌案开庭在即,众多媒体云集铁岭,想要得到中国足坛反赌案的第一手资料。众多媒体在关注反赌开庭的同时,还想在案件还没有开庭的时候申请旁听。遗憾的是,记者从权威渠道了解了一个不利的消息,地方以及省外媒体很有可能进不去庭审的第一现场。

“之前有媒体报道,整个案件会公开审理,但事实上,这次公开只是针对嫌犯的家属、证人及案件在侦破、梳理过程中涉及的人员,而媒体是根本不可能有机会接触到案件的审理和旁听。由于这个案子是专案,本身的社会关注度就很大,考虑到当天组织秩序之类的问题,媒体想要进去旁听是不太可能了,更别提想记录或者拍照什么的。”但是这名权威人士透露,中央级媒体或许可以获得旁听证,不过现在还没有最后确定。

另外,10多天前,原广药足球俱乐部的4名高管的家属已经收到辽宁省铁岭市人民检察院的起诉书,而记者也了解到,青岛、上海、北京等地涉案人员也都已收到了起诉书。根据种种迹象表明,庭审的时间的确已经不远。宫赛赛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郑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