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名人热议十七届六中全会公报 谈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2011年10月19日08: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文化体制改革 文化产业 六中全会 热议 文化公司 文化名人 文化需求 中国电影 文化单位 文化含量

昨日闭幕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为此,本报采访文化界名人,畅谈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每个城市至少有一座美术馆

范迪安(中国美术馆馆长)

范迪安

范迪安:“要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这项政策鼓舞人心。这几年,一大批文化功能性建筑落成,很多城市的博物馆和艺术馆向普通大众开放,满足了民众的多样化需求。同时,在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方面仍需要进一步努力。以美术馆为例,很多省会城市没有美术馆,美术文化也是城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座城市至少应该有一座美术馆。

近年来,艺术品市场兴盛,艺术品大量流向民间。公立美术馆往往受收藏经费制约,藏品数量和质量受到影响。因此,国家需要加大对公立美术馆藏品的积累和收藏经费的投入。

透过艺术能感知一个国家的历史和现实,现在世界迫切想了解中国,文化就是一个窗口。我们需要把兼具中国当代特色和文化传统的艺术作品传播到世界上,加大与各国的文化交流。本报记者 刘雅婧

相关阅读: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