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孔子和平奖”违反规定被叫停

2011年10月06日10:2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乡土艺术 和平奖 孔子 决定 违反规定 此举 颁奖 被叫 传统文化 文化部

中新网9月28日电文化部下属的中国乡土艺术协会近日决定,停止“中国乡土艺术协会传统文化保护部”主办的“第二届孔子和平奖”颁奖活动,并撤销该部门。

9月27日,中国乡土艺术协会在文化部网站上发布了《关于停止中国乡土艺术协会传统文化保护部主办“第二届孔子和平奖”颁奖活动和撤销中国乡土艺术协会传统文化保护部的决定》。

该《决定》指出,中国乡土艺术协会传统文化保护部于2011年9月17日在香山擅自主办了“第二届孔子和平奖”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此发布会事先并未上报协会。此外,该部门还擅自将部门名称改为“文化部中国乡土艺术传统保护部”,并以此名主办该发布会。此举严重违反了文化部社会团体管理暂行办法和协会的有关规定。

《决定》强调,中国乡土艺术协会传统文化保护部在撤消后,不得再以中国乡土艺术协会的名义开展工作和组织各项活动。否则,将自行承担法律责任。该决定自2011年9月19日起生效。

文化部关于停止第二届孔子和平奖颁奖活动的决定

中国乡土艺术协会传统文化保护部:

你部门于2011年9月17日在香山擅自主办“第二届孔子和评奖”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事先未上报协会;并擅自将部门名称改为“文化部中国乡土艺术传统保护部”,以此主办该活动,已经严重违反了文化部社会团体管理暂行办法和协会的有关规定。

经研究,决定停止中国乡土艺术协会传统文化保护主办“第二届孔子和平奖”颁奖活动,并撤销中国乡土艺术协会传统文化保护部。

你部门被撤消后,不得再以中国乡土艺术协会的名义开展工作和组织各项活动。否则,将自行承担法律责任。

本决定自签发之日起生效。

此决定。

中国乡土艺术协会

2011年9月19日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