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投巨资支持西藏非遗保护 预计投16亿元

2011年08月23日13:3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非物质文化遗产 西藏文化 杨志今 西藏大学 保护与发展 唐卡 传承与发展 扎西 丹巴 传承人

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在日前举行的第三届中国西藏文化论坛上透露:“十二五”期间,中央财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项资金将向西藏倾斜,预计投入16亿元支持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

目前,西藏已基本形成了国家、自治区、市、县四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体系。藏医药、藏纸、唐卡、拉萨囊玛等76个项目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格萨尔说唱艺人次仁占堆、藏族唐卡画师丹巴绕旦等53人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222项代表作入选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青年侨领、企业名人以及西藏大学师生共400余人,参加了由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主办、主题为“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的第三届中国西藏文化论坛。(张帆扎西)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