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领导班子通报批评的通知

2011年08月08日16:4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领导班子 冬季运动 管理中心 短道速滑队 运动队管理 奥运会备战 国家体育总局 优秀运动员 队员 国家队

国家体育总局网站4日发布一则关于对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领导班子通报批评的通知。

通知指出,国家短道速滑队发生严重内部冲突,事件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严重损害国家短道速滑队形象,也损害中国运动员和中国体育的形象。

通知指出,此次事件之前,短道速滑队曾在丽江发生与当地保安打架事件,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接连发生的问题并不是偶然的,反映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领导班子平时疏于和失于对运动队的严格管理,缺乏对运动员特别是知名运动员的政治思想教育和道德素质的培养,对运动队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没有及时化解和处理。

通知说,事件发生在运动队和运动员身上,但问题产生的根源是在项目中心的领导班子,因此,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领导班子对此次事件的发生负有不可推卸的领导和管理责任。

鉴于国家短道速滑队连续出现的问题,以及造成的恶劣社会影响,国家体育总局决定对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领导班子在全国体育系统进行通报批评,并要求中心领导班子向体育总局党组做出深刻的书面检查,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认真总结与反思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存在的缺失和软弱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

通知全文如下:

关于对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领导班子通报批评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总参军训和兵种部体育局、总政宣传部文体局,各行业体协,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

7月24日晚,国家短道速滑队在山东省青岛市转训期间发生严重内部冲突,部分运动员违反队规,外出饮酒,并未按时归队,在领队进行批评教育时发生冲突,少数队员追打领队和教练员,损坏驻地公共物品,凌晨又擅自集合队员,严重干扰了其他队员的正常休息。此事件的发生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严重损害了国家短道速滑队的形象,同时也损害了中国运动员和中国体育的形象。

事件发生后,体育总局高度重视,责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事件起因和经过进行认真的调查核实,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批评教育,依据事实进行严肃处理,对国家短道速滑队进行全面的教育整顿。

此次事件之前,国家短道速滑队曾在云南丽江发生与当地保安打架事件,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接连发生的问题并不是偶然的,反映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领导班子平时疏于和失于对运动队的严格管理,缺乏对运动员特别是知名运动员的政治思想教育和道德素质的培养,对运动队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没有及时化解和处理。事件发生在运动队和运动员身上,但问题产生的根源是在项目中心的领导班子,因此,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领导班子对此次事件的发生负有不可推卸的领导和管理责任。

鉴于国家短道速滑队连续出现的问题,以及造成的恶劣社会影响,国家体育总局决定对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领导班子在全国体育系统进行通报批评,并要求中心领导班子向体育总局党组做出深刻的书面检查,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认真总结与反思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存在的缺失和软弱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

体育作为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窗口,不单纯是一种肢体运动,更是一种教育手段。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等优秀运动员具有较高的社会知名度,其行为对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具有榜样和示范作用。优秀运动员所表现的积极进取、公平正义、遵纪守法、团结友爱、健康自然的精神和理念,体现了和谐社会的目标追求与价值导向,对于促进人们身心健康与社会和谐发展具有独特的功能和作用。反之,知名运动员缺乏文明修养和道德修养的行为,也将对社会造成恶劣的影响。中国体育界历来要求运动队的任务是培养具有高尚品德、对社会有责任感、全面发展的优秀运动员,在国际赛场为国争光,但决不允许在队规队纪面前有特殊运动员。严肃队纪队规是对犯了错误的运动员爱护帮助的必要方法和手段。

体育总局历来高度重视对运动员思想道德品质的教育,注重对运动员文化等全面素质的提高与培养。发生在短道速滑队的事件,也给其他项目运动队的教育与管理再次敲响了警钟。各级体育部门、各级运动队,特别是各支国家队要深刻汲取短道速滑队的教训,进一步加强运动队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在运动队中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团结、拼搏精神,增强运动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运动员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为做好伦敦奥运会备战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