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吞噬传统书店 上万家民营书店倒闭

2011年07月30日11:5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互联网 光合作用 Borders 战术 2009年 连锁书店 经济出版社 倒闭 民营 网上书店

新一轮的传统书店倒闭潮正以一种令人沮丧的速度在全球蔓延。7月22日起美国连锁书店Borders开始关闭旗下的399家店面。Borders曾是美国第二大传统图书零售商,有着40年的历史,一度被认为是全美最佳书店,巅峰时期销售额更是达到40亿美元。

国内的书店境遇也不容乐观。日前上海季风书店即将面临第三家门店的关门,北京人文学术书店风入松已宣布停业,杭州的“光合作用”倒闭。越来越多的传统书店都没能逃得过相同的结局,仅2007年到2009年,中国民营书店就减少了10000家,到现在会更多。

“从长远来看,不管传统书店的‘战术’如何,都抵挡不住新的趋势,现在实体书店的版图逐步被网上书店和数字出版物吞噬。”中国经济出版社副社长毛增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文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