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行动强化制度建设 软件正版化工作取得突破

2011年07月12日16:2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软件正版化 专项行动 制度建设 工作协调机制 国家机关 正版软件 新闻出版总署 长效工作机制 政府软件采购 假冒伪劣商品

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 (中国网 张琳摄)

中国发展门户网7月12日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吹风会,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表示,专项行动强化制度建设,软件正版化工作取得突破。

姜增伟说,这次专项行动将软件正版化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新闻出版总署会同19个部门建立了工作协调机制,大力推动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督促中央和国家机关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带头采购正版软件。财政部向各地方和中央部门专门印发通知,明确了软件采购的经费渠道,对加强软件购置和使用管理提出具体要求,将政府软件采购经费纳入财政预算。

截至今年5月底,135家中央和国家机关已全面按时完成本级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在地方层面,部分地区已率先完成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中央和地方共计采购软件38万套,金额3.8亿元。软件资产管理和审计等管理制度不断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正逐步形成。

另外,中央和国家机关下属的单位以及国有企业,也积极开展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在软件正版化方面取得的成绩,也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保护知识产权的决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