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对大型活动安检分级 5000人以上现场封闭

2011年07月06日16: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线路型 规范 封闭管理 游园会 地方标准 灯会 庙会 人才招聘 8月 车辆

中新社北京7月5日电 今年8月1日起,北京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检查将分为两级。对参加人数在5000人以上的活动,实施现场封闭管理,对进入活动现场的人员、车辆、物品实施普检,辅以巡检;参加人数在1000人以上、5000人以下的活动,将采取普检、巡检、抽检等方式。

这是5日一场活动启动仪式上公布的北京市地方标准《北京市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检查规范》中的内容。《规范》首次提出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的综合安检系统理念,是中国内地首个针对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检查的标准,将于8月1日起正式实施。

《规范》指出,根据活动的规模、社会影响程度、性质、社会关注度等风险因素,明确划分大型群众性活动分为普检、巡检、抽检三种模式,分为一、二级安全检查两个等级,并规定各级安检活动的安检主体、方式、程序等要求。

其中,对参加人数在5000人以上,现场可实施封闭管理的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展览展销、人才招聘活动,实施一级安检措施。现场进行封闭管理,配备安全检查系统,对进入活动现场的人员、车辆、物品实施普检,辅以巡检。

对参加人数在1000人以上、5000人以下的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展览展销、人才招聘,占用公共道路举办的线路型活动或参加人数众多的庙会、灯会、游园会等活动,实施二级安检措施,根据活动情况采取普检、巡检、抽检等方式。

《规范》还提出,安检员需经培训合格后才能上岗,女性安检人员不得低于20%,女性受检人应由女安检人员实施检查。

《规范》要求对安检服务中获知的服务客户的个人隐私和被安检人明示保密的商业秘密长期保密,不得向任何单位或个人泄露。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