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认定首批历史名园 不建议“名园”开餐馆

2011年05月20日16: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园林绿化 减压 北京市历史名园保护与管理规划 餐馆 风景区 认定标准 公园管理 商业设施 游客 颐和园

(记者杜丁)昨天,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集中答复了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委员提案意见,表示今年北京将出台历史名园认定标准,根据此标准确定“历史名园名录”,通过制定《北京市历史名园保护与管理规划》对名录中的名园进行重点保护。

绿化局答复20提案

昨天,市园林绿化局对其主办和单办的20件提案进行集中答复,包括“关于绿化隔离地区绿化建设、森林生态效益补偿等提案”、“关于公园风景区管理等提案”等。

其中涉及公园方面的提案5件,共三类问题:公园管理服务细节问题;公园专项养护经费不足问题;历史名园的保护问题。

知名公园须“减压”

据市园林绿化局公园风景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每年游园保守数量为2.2亿人次,其中颐和园、天坛等每天接待游人较普通公园更多。

“许多市民在此晨练晚游或休闲,对园内维护和管理造成压力。”该负责人表示,为了缓解名园压力,北京将通过推进公园、绿地建设,使市民出行500米即可见到公园绿地,有效分散人流,减少历史名园压力。目前北京已有城市公园313个。

制定规划保护名园

除了分散客流,目前,市园林绿化局正在开展历史名园保护与管理研究,今年将出台历史名园标准,通过该标准确定历史名园名录,然后制定《北京市历史名园保护与管理规划》,对需要保护的名园进行针对性管理。历史名园将在皇家园林、私家园林、寺庙园林及历史遗址公园等范围内筛选。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