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总裁协会全力支持第十四届“渝洽会”召开

2011年05月12日15:1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亚太总裁协会 支持 渝洽会 召开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5月12日北京电(通讯员 阙志华) 由中国商务部、国务院三峡办、中国贸促会等国家部委、重庆市人民政府、西部地区及部分中东部省区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亚太总裁协会等国际组织协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以下简称“渝洽会”)将于5月19日至22日在重庆隆重举行。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渝洽会”已发展成为西部领先,国内一流的大型国际性展会。为西部地区参与经济全球化进程开展多种形式的经贸合作,为东中西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以及重庆与兄弟省区市间的合作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据主要国际协办方负责人著名国际经济学家、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介绍,亚太总裁协会已应重庆市政府邀请,连续三年协助重庆市政府、国家商务部协办重庆的主要商务活动了。第一次合作是,2009年协办第二届国际服务贸易(重庆)高峰会暨首届(2009)服务外包洽谈会;第二次合作是,2010年协办第三届国际服务贸易(重庆)高峰会暨2010服务外包洽谈会。对于今年的第三次合作,亚太总裁协会对本次合作十分重视,会议期间亚太总裁协会将主导举办“2011世界新兴产业合作会议”,重点在增强实效上大做文章,力促重庆市政府将本次会议办成史上最成功的一次会议。

英国国会、印度政府、美国驻华大使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马来西亚议会、爱沙尼亚国会外事委员会、南非议会、加纳议会、波兰罗兹市市政厅、肯尼亚区域发展部、爱尔兰市议会等国际政府及组织高官,西门子、雅高、微软、思科、索迪斯、埃森哲、通用顾问有限公司、甲骨文、英特尔、优利系统、爱尔兰CRH集团、3L国际合作集团、AJWA集团、CRH 集团、Disbank、Exensys软件公司、FOX石油有限公司、Laxmi石油系统公司、NCO集团、NEC(日本电气)、Sanmina - SCI公司、SPI科技、TRADA科技有限公司、爱尔兰银行、爱立信、安博置业、安富利亚太有限公司、奥什科什公司、巴基斯坦国家航运公司、巴基斯坦国家银行、保乐力加、鲍迪克国际、毕马威咨询、达累斯萨拉姆社区银行、达美航空、大展国际集团、道富银行、德尔塔航空公司、德勤、菲亚特、福斯特惠勒工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高力国际、固特异轮胎、哈斯科公司、韩国湖南石化、荷兰银行、环境资源管理(ERM)集团公司、惠普、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加拿大太平洋、简伯特公司、喀麦隆非陆第一银行、凯戈汉姆铜业有限公司、凯捷、力拓矿业、联邦快递、美国国际纸业公司、美国-洛克菲勒基金、耐克森、瑞安集团、瑞曼迪斯、瑞士日内瓦银行、赛默飞世尔科技有限公司、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有限公司、胜科工业、世邦魏理仕有限公司、索尼爱立信移动通讯产品有限公司、、中软国际、洲际酒店、西班牙阿笨格纳能源公司、西班牙对外银行、雅培、亚洲资本再保险集团私人有限公司、野村综合研究所有限公司、印度仍萨技术有限公司、真道日本总公司、中华电信等企业总裁、高层,著名科研学术机构,美国圣约翰大学、美国田纳西大学、美国北卡罗莱那州中央大学、罗彻斯特理工学院、得克萨斯大学、密苏里州立大学、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北德克萨斯大学、罗切斯特理工学院、乌尔苏拉会学院、科学设备协会、国家研究理事会、意大利-的里雅斯特大学戈里齐亚大学、卢布林工业大学、波兹南经济大学、索菲亚技术大学、保加利亚科学院、卢布尔雅那大学、埃罗萨里欧大学、哥伦比亚国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SDU大学、德米雷尔大学、中东科技大学、台湾淡江大学校长、院长、教授等专家学者将参会。

重庆市是我国五大中心城市之一,是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和金融中心,内陆出口商品加工基地和扩大对外开放的先行区,是中国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长江上游科研成果产业化基地,长江上游生态文明示范区,中西部地区发展循环经济示范区,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西南地区交通枢纽,是中国政府实行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开发地区以及国家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是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近年来,重庆经济也已经驶入快速发展的轨道,对外开放步伐日益加快,国际交流不断扩大加深,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也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区域经贸合作平台作用日益凸显,经济辐射和带动能力进一步增强。2010年重庆实现地方财政收入199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幅达70.8%,经济综合实力在西部领先,零售商品交易总额仅次于上海,具备举办全球一流的大型会议的实力。

目前,“渝洽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十三届。特别是近几年来,随着重庆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影响力和辐射作用不断上升,其平台作用也越来越突出,仅上届就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等43个国家和地区的836家跨国公司、1270多家国内大型骨干企业、9300余家中小企业参展参会,进场观众超过30万人次,签约投资项目258个,总投资2772亿元人民币,境内外采购商提供了高达76亿美元的采购订单,也因此得到了商务部等国家部委和参展参会客商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并荣获“中国十大品牌展会金鼎奖”、“新世纪十年•中国十大政府主导型展会”殊荣。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又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办好本届“渝洽会”尤为重要。第十四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将对各参会公司与重庆市及中国其他各省市政府、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共享“渝洽会”平台与商机,共谋合作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