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借第四届全球外包大会改变"钢城"形象

2011年05月12日14:4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马鞍山 全球外包大会 钢城 形象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5月12日北京电(通讯员 阙志华) 由亚太总裁协会(APCEO)发起并主办的第四届(2011)全球外包大会即将于5月21日在安徽省马鞍山市拉开序幕。

目前,在世界范围内,国际外包产业已经开始进入空前的黄金发展期。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在外包领域寻求新的发展空间,并把发展外包产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全球外包大会是全球最高层面的国际外包会议,致力于整合国际外包资源,总结国际外包发展规律,推动全球经济资源优化配置,促进全球服务外包国际合作,推动建立全球服务外包承接中心、交付中心,培育全球服务外包品牌企业,目的不仅是呼吁全球政经领袖重视国际外包产业,利用国际间的交流机会提高企业的全球竞争力,更重要的是,通过全球服务外包企业之间的相互竞争与合作来促进整个服务外包产业有序健康的向前发展。

据悉,本月对举办城市来说,通过承接著名的国际会议,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服务外包产业领袖,不仅可以学习国际先进的服务外包技术,落实国际服务外包合作事项,而且也可以作为一个重要的宣传窗口,具有持续的社会及国际效益,对城市的发展可谓是一举多得。

作为安徽省东大门和经济领头军,辐射皖东南的中心城市,马鞍山市地处长江下游南岸、安徽省东部,是安徽融入长三角、推进东向发展和长三角城市向内地延伸的重要门户,水陆空交通便捷,环境优美,气候宜人。加之市区雨山湖周围九山环绕,形成“九峰环一湖,翠螺出大江”的秀丽景色,呈现城中有园、园中有城、四季花香、丹青锦绣的美丽景观,是一座具有江南山水特色的现代化城市。

自改革开放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马鞍山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综合经济实力不断增强。2010年GDP达811.01亿元,比2009年增加近145亿元,稳居全省第四位,而人均GDP达9000美元以上,更是高居首位。在此基础上,马鞍山加大力度进行产业结构调整,重点扶持第三产业特别是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并将其作为未来经济发展的战略方向。

因此,第四届全球外包大会选择在安徽省马鞍山市举办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相信不管是对全球外包产业发展,还是对马鞍山自身的发展,都将起到积极深远的作用。

本届大会,得到国家商务部的正式批准,得到了安徽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商务部研究院、安徽省商务厅等都作为大会的中方联合主办单位。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