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时期新闻出版业聚焦七大重点任务

2011年04月22日17:0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新闻出版业 十二五 数字出版 市场体系建设 弘扬社会主义 新闻出版总署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核心价值 精品力作 人民群众

新闻出版总署4月20日公布的《新闻出版业“十二五”时期发展规划》提出了未来5年新闻出版业发展7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根据规划,这些重点任务包括: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加强精品力作的生产,传承和弘扬中华文明;完善新闻出版公共服务体系,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做优做大做强新闻出版产业,提高新闻出版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顺应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趋势,推进新闻出版业转型和升级;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推动新闻出版业“走出去”;加强市场体系建设,创造良好的市场秩序。

规划明确了“十二五”时期新闻出版业发展的总体目标。到“十二五”期末,新闻出版业发展方式转变基本到位,新兴业态蓬勃发展,数字出版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发展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基本建立起以人为本、面向基层、惠及大众的新闻出版公共服务体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文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