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辟谣中超经理内定说 称招聘成管办分离试点

2011年03月22日19:0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超 足协 招聘过程 面试 足球 决议 候选人 赛事 华奥 之内

华奥星空3月22日北京电(记者 张锐)短短四天之内,中超公司经历了从前任总经理郎效农卸任到新一任总经理鲁俊接班的人事巨变。此消息一出,即有媒体撰文称新任中超经理似乎有内定的嫌疑,毕竟公开招聘的日期只有四天,从海选到最终确定似乎周期过短。对此足协也立即表明了态度,足协副主席也是身兼中超公司董事长的于洪臣在接受媒体时表示,“中超公司总经理的招聘过程完全面向社会,而且有据可依,不存在任何内定的行为。”

在昨天下午足协进行的情况介绍会上,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曾详细介绍过这次竞聘的全部流程:早在3月14号,中超公司董事会收到了原总经理郎效农的辞职报告,经董事会商议后,同意了郎效农的辞职请求,同时也迅速做出了向全社会公开招聘新任总经理的决议,随即第一时间中国足协在官方网站等媒体刊登了关于中超公司总经理一职的招聘启事,规定此次招聘为期4天,即3月14日至3月18日。在此期间中国足协共收到了应聘简历40份,并最终针对从业经历、工作经验、能力等条件从中选出了三位候选人。

3月20日,中超公司组成了四人面试小组,对三名候选人进行了面试,最终来自深圳的广告人鲁俊获得了这一职位。在进行完面试的第二天,也就是3月21日,中超公司召开了第二届第四次董事局会议,在会议上,董事会成员全体通过了由鲁俊出任新一届中超公司总经理一职的决议,任期时间为三年,工作的前六个月为试用期。

尽管对于竞聘过程描述的十分清楚,但媒体仍对其中的过程带有疑问。比如中超公司对于竞聘候选人的要求有哪些?为何竞聘的周期如此短暂等等。对此于洪臣也一一做出了解释。针对之所以选择鲁俊的原因,于洪臣说“我们对于候选人的考量主要是看他的从业经历和工作经验,此外还要通过面试了解他对足球以及中超公司的认识,包括他的业务能力、沟通能力、以及对于中超公司的远景规划等。历任几届中超公司总经理都是足球圈内人士,对于中超公司在管理和经营手法上相对单一,所以我们也希望新任的领导者能在中超的商务推广和赛事管理上有独到的东西,是具备足球理论又拥有管理水平的复合型人才,而鲁俊就是洽洽符合我们标准的合适人选。”

对于有媒体提出的人选内定的质疑,于洪臣也认为这是无稽之谈:“我觉得竞聘程序已经说明了一切问题,中超公司是一家正规的企业,有自己完善的规章制度,在这么重要而且严肃的人事决策上,不可能有内定的行为。而且这个决议要经董事会通过,个人也不可能有内定的权利。”同时于洪臣也表示足协已经将“中超公司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当成了“管办分离”的一个试点,未来还希望用这样的方式为中国足球的提高和发展招来更多的专业人士,将中超公司打造成具有更高水平的体育专项公司。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