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命名第三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试验园区

2011年02月28日18:1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文化产业 示范园区 示范基地 文化创意 产业集聚 文化企业 国家级 产业园区 试验 文化部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周玮)文化部命名第三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首批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授牌仪式2月28日在京举行。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家级示范园区、试验园区和各示范基地收入总额已超过900亿元。

此次被命名的第三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是开封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和张江文化产业园区;广州北岸文化码头、黑龙江(大庆)文化创意产业园、长沙天心文化产业园区、中国曲阳雕塑文化产业园等4家园区被命名为首批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

据介绍,两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突出了文化与科技、文化与旅游融合的特色,打造了一批具有示范性的品牌,实现了产业快速发展和企业规模集聚,为推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四家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在全国也都具有一定的领先性,规划和定位清晰明确,发展特色鲜明,有些已经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有些具有很好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前景。

据了解,此前文化部先后命名了2批共4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4批共204家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催生出一批有较强实力、竞争力、影响力和自主创新能力的大型文化企业和企业集团,培育扶持、发展壮大了一批产业集聚效应明显和特色鲜明的文化产业园区,充分发挥了集聚效应和孵化功能,为全国文化产业的发展树立了典型,作出了示范,大大提高了我国文化产业的整体发展水平。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