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尽快将植入式广告纳入法制管理轨道

2011年02月28日17:3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广告模式 广告形式 广播影视 法制管理 国家广电总局 观众 轨道 文字直播 影视作品 电视媒体

中新网2月28日电 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28日透露,国家广电总局正组织力量,研究分析广播影视植入式广告问题,将按照坚持中国国情与借鉴国外经验并重、政府监管与行业自律并举的原则,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有关主管部门的意见,尽快对广播影视的植入式广告做出规范,纳入法制管理的轨道,切实保障观众的权益,推动植入式广告健康有序发展。

中央外宣办28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有关情况。

会上,有记者就“植入式广告”发问。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在回答问题时表示,植入式广告是大家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植入式广告是从国外的电视媒体引入的一种广告模式。植入式广告作为社会经济和文化发展出现的新型的广告形式,它对于拓展广播影视的广告模式、促进广播影视的产业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近年来,植入式广告在一些国家已经有了一些相对成功的范例,在国内的广播影视作品中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张海涛同时指出,但是由于中国的植入式广告尚处在一个发展的阶段,确实存在着植入的数量过多,植入的手法生硬等方面的问题,影响了广大观众对影视作品和广播电视节目的欣赏。

张海涛透露,为此,国家广电总局正组织力量,研究分析广播影视植入式广告问题,将按照坚持中国国情与借鉴国外经验并重、政府监管与行业自律并举的原则,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有关主管部门的意见,尽快对广播影视的植入式广告做出规范,纳入法制管理的轨道,切实保障观众的权益,推动植入式广告健康有序发展。

(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