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军:全国共核销事业编制17万2千多名

2011年02月28日10: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十一五 转企改制 孙志军 事业编制 文化生产力 影视制作 文化体制改革

中国网讯 “十一五”时期是我国文化建设的创新发展期。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表示,文化体制改革迈出关键步伐,有利于文化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初步形成。国有经营性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取得决定性进展。“十一五”时期,出版、发行、影视制作等行业基本完成转企改制任务。全国出版单位(不含高校出版社)有90%已完成转制,发行单位完成97%,电影制片厂完成93%,电视剧制作机构完成93%。据初步统计,全国共核销事业编制17万2千多名,中央直属单位就核销了近两万名,全国共注销事业单位4千多个。

改革有力地解放和发展了文化生产力,涌现出一批总资产和总收入超过或接近百亿元的大型文化企业和企业集团,成为我国文化领域的重要领军力量。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