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章:出台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是非遗保护的里程碑

2011年02月25日21:1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文化遗产法 非物质文化遗产 传承人 生态区 里程碑 人大 依法保护 中国网 文章 文化部

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 中国网 杨楠



中国网2月25日讯 (记者 张艳玲)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在今日的人大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出的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法问题时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的出台是我们在非遗保护方面一个里程碑,非遗保护将会取得更大的成绩。

王文章介绍说,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出台后可以说标志着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将走上依法保护的阶段。近年来,我们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进行了很多探索,有很多有效的方式。比如非遗普查、传承人的保护、文化生态区的保护,但是“依法保护”这种根本的保护将更好地促进科学保护。

这次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的出台,是我们在非遗保护方面一个里程碑,通过我们今后的科学保护,非遗保护将会取得更大的成绩。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