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坛又刮"转让风" 成都谢菲联或将迁至海南

2011年01月14日16:2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俱乐部 足坛 中甲 上赛季 中超 乙级联赛 球队 职业联赛 足球环境 足协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每到中国足球各级职业联赛结束一个赛季的争夺之后,总会出现俱乐部甩手不玩、退出足坛的情况。经过去年的整肃,虽然足球环境有了很大改善,但仍有一些俱乐部撤退。记者昨天统计,截至目前,包括成都谢菲联、上海浦东中邦在内的多家中超、中甲俱乐部,都已把自己挂牌出售。中国足坛又刮起了新一轮“转让风”。

上赛季从中甲打入中超的成都谢菲联,在资金方面陷入困境。去年底,俱乐部投资人称,愿意向成都本地企业免费出让俱乐部一半的股份,实现共同经营和管理俱乐部的目标。但时至今日,没有当地企业愿意接手。据悉,无奈之下谢菲联队与海南省政府进行了接触。作为国际旅游胜地,海南需要足球这张“名片”,据悉,新赛季谢菲联队将迁至海南,以海南谢菲联队的名称征战中超。

去年从中超降入中甲的长沙金德,日子更不好过。自从金德当初从沈阳迁到长沙之后,多年来一直成绩平平,且未能得到当地球迷的认可。据知情人士透露,降入中甲之后,金德俱乐部将失去长沙市体育局财政方面的支持,而俱乐部的投资方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提供运营资金。从球队出售汪强、刘建业和张成林等多名主力队员的举动分析,俱乐部已难以为继。

去年底,中甲的上海中邦队也进行了资源重组。从今年起,球队将转而参加乙级联赛,现有的中甲“外壳”将转让,目前正在等待买家。据了解,中邦投资人愿意以一元人民币为底价进行公开招标。

去年中甲结束后,安徽九方俱乐部宣称,由于达不到中国足协的准入制度,决定退出中甲,俱乐部的股份将有偿转卖。近日有消息说,新成立的天津润宇隆俱乐部有意收购九方,通过买“壳”的方式直接参加中甲。

与一些中超、中甲俱乐部相比,大多数乙级俱乐部更“差钱”。去年底,连续两年未能冲上中甲的盘锦盟尊队宣布解散,该俱乐部将股份整体转让给了抚顺新野俱乐部。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