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超默契球足协推出雷人规定 中场休息30分钟

2010年11月01日14:0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足协 中场休息 蒿俊闵 比分 中超联赛 伤停补时 让球员 保级球队 亚冠 场次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足球比赛中场休息30分钟!千万别以为这是个笑话,因为昨天的中超赛场上,这样的奇闻确实发生了。

昨天下午,中超联赛第29轮8场比赛同时在15点30分进行,虽然冠军已经产生,但亚冠席位的争夺以及保级球队之间的较量依旧是十分激烈。或许是为了避免一些特殊情况的发生,中国足协决定8场比赛的中场休息统一为30分钟,为的是在下半场同时开球。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足联竞赛规则中明确规定,半场休息时间不得超过15分钟,如果需要延长中场休息的时间,当场裁判具有决定权,也就是说,中国足协的做法并不违规,但却绝对是世界首创。

其实,除了中场休息时间为30分钟外,足协推出的雷人规定还不少:伤停补时时间要大幅度缩减,上半场控制在1分钟内,下半场控制在4分钟内;现场不得播报其他场次比分,以免球员分心或根据其他场次结果来打;比赛监督将下到场地内关注双方的一举一动,稍有不正常状况立即向足协报告。

足协的这一奇思妙想虽然是为了防止默契球出现,但事实证明,这不仅没有增加比赛的公平性,反而是帮了倒忙。首先,即便是下半场统一开球时间,也不会确保比赛会在同一时间结束。昨天的比赛也证明了这一点,多场比赛结束的时间都出现了误差。此外,30分钟的中场休息无疑能让球员得到更多的休息,这对体能不好的球队来说是福音,换一个角度看,这对其他球队却有失公平。

至于所谓现场不得播报其他场次比分,在不少网友看来更是可笑之极,“即便不在现场播报比分,以现今通讯手段这么发达,球员想知道其他场次的比分,仍然是很轻松的。”赛后,连不少球员也对雷人规定感到费解,天津泰达球员张晓彬在微博里直言,中场休息30分钟是他这辈子以来从来没有听过的事情。蒿俊闵听说足协改成30分钟中场休息后,不无嘲讽地表示“净整新鲜的”。对于这样的规定,网友们也热议开来,一位网友的观点颇具代表性:“其实,人家欧洲足球联赛中,保级队竞争也很普遍,但这些国家足协怎么没做出什么改变。”见习记者韩飞周游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