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住宅地楼面价降至万元下 可能暂停发布二手房价格统计数据 -世界权力重心"东移"是伪命题 信用评级机构回应民粹主义质疑 -太阳风未与地球正面碰撞 较2003年弱 未对中国产生明显影响 -公积金援建保障房28试点城市敲定 京虚报售房价最高罚20万 -全球铁矿石需求疲软 价格或降25% 淡水河谷在华市场份额下降 -松下召回36万台冰箱 免费上门维修 富士康迁徙引爆产业链变迁 -水利工程损失400亿 处"七下八上"防汛期 温家宝赴吉林指导抗洪 -李荣融:央企将发社会责任报告 19家央企年底前面临"被重组" -"最牛护士"炒股10年身家5亿 10天赚两亿 十大红利"奶牛"出现 -外管局:继续保持对"热钱"高压打击态势 推动资本项目改革
首页>>社会发展>>文体>>文体发展
“亚运天使”怎样炼成:美女大学生笑容真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6 日 
关键词: 大型体育赛会 美女大学生 颁奖 天使 笑容 亚运天使 礼仪培训 校区 课程 运动员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志愿者在进行礼仪训练。 记者顾展旭摄

在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550名来自全国各地、怀揣亚运梦想的美丽大学生,正为亚运颁奖典礼紧张而辛苦地准备着。昨日傍晚,记者来到这里一探究竟。

两大渠道选出550志愿者

从2009年5月31日“亚运天使”亚运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全国选拔赛正式启动,到2010年5月,广州9所高校颁奖礼仪志愿者集中选拔完成,亚组委通过全国选拔和广州高校校园选拔两大途径,高标准、严要求地挑选了550名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候选人,并于7月22日全部集中在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亚运颁奖礼仪培训基地,进行为期40天的培训。

为高标准的完成课程培训计划,从综合素质、专业能力等各方面塑造亚运颁奖礼仪形象,亚组委邀请省内外知名的人文礼仪教育专业人士,组建成一支由33位优秀专业教师参与的颁奖礼仪培训教官团队,同时邀请13名来自广州军区司令部警卫营的青年战士作为军训教官,共同完成颁奖礼仪培训全部2600个课时。

真诚笑容体现广州包容活跃

“打造亚运颁奖礼仪,目标为八个字:端庄、亲和、规范、活力”,集训负责人表示,“端庄、高雅展现的不仅是个人的气质,更是民族文化、地域文化在女性身上体现出来的气度和高度;亲和则是我们作为亚运会东道主的一种态度,喜迎八方来宾,祝福奋勇拼搏的运动员,感谢所有关注亚运、参与亚运、奉献亚运的人们,这是亲和的内质,是真诚笑容所要表达的无声的语言;规范是我们组织一个大型体育赛会,要在每一个角度展示出来的秩序;而活力,不仅与运动会的特质相合,更能体现广州这个包容活跃,有着无限可能的城市的特色。”

“高标准,精心打造颁奖仪式;零失误,完美呈现亚运风采。”亚组委颁奖仪式工作团队以此为准则,力求完美顺畅地完成亚运颁奖礼仪培训工作,在亚运赛场上为奋勇拼搏的运动员,为全世界爱好体育关注亚运的人们奉献476场隆重、热烈、庄严、盛大的颁奖仪式。

亚运颁奖礼仪培训什么?

1 军训 为期10天

2 理论课程通用志愿者培训、人生观价值观、音乐欣赏、基本英语会话、现代礼仪素养、现场应变与交流、决赛场馆知识、运动项目知识、场馆颁奖仪式运行方案等9类

3 专业课程芭蕾形体、颁奖礼仪基础和颁奖仪式实践训练

来源: 广州日报

图片新闻:
中国因高温死亡事件频发 专家吁加紧立法
媒体关注中国形象宣传片:国家公关时代已来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