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初定 拟投资5万亿 十二五能源规划轮廓初现 -汇改五周年 人民币对美元五年升值超20% 超大规模外储成压力 -中国上半年煤炭净进口翻倍 全年净进口成定局 能源结构待调整 -银监会:坚持房地产调控不放松 京多家银行减少首套房利率优惠 -广电严禁股评电视节目断定股票涨跌 基金二季度整体亏损3513亿 -韩美联合军演25日开始 媒体称中国首次在黄海进行战时保障演练 -全总:加班奖金分配应纳入集体协商 工资倍增计划未入分配改革 -官方称北京机动车达436万辆 造成交通拥堵加剧 专家建议限购 -明年起安全事故死亡赔偿不低于34.6万 检察机关解决久押不决案 -商务部:中国加入WTO承诺已全部履行完毕 世博参观逼近3000万
首页>>文化政策
规范证券节目 严防股评与企业商业化合作(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1 日 
关键词: 证监局 证券节目 股评 确定性判断 节目内容 证券监管 广电总局 证券信息 广播电视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网讯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在其网站上发布《关于切实加强广播电视证券节目管理的通知》,通知称,根据有关部门调查反映,2007年以来,个别地方卫视的股评栏目与企业实行商业化合作,收费播出这些企业提供的股评内容,且这些企业均无证券资询业务资格,甚至为空壳企业。

通知针对上述问题重申了国家相关规定,强调各级电台电视台不得出租、转让时段,不得播出咨询机构提供的节目,不得在证券节目中与咨询机构进行商业化合作。对参与证券节目的咨询机构和人员要严格把关。不得播出参与证券节目的机构和人员联络方式,不得对具体证券或者证券相关产品的价格涨跌或者市场走势做出确定性判断。此外。节目中须以显著、清晰的方式进行风险提示。

通知要求各级电台电视台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监管,杜绝证券类节目中的违规问题。

通知如下:

据有关部门调查反映,2007年以来,个别地方卫视的股评栏目与企业实行商业化合作,收费播出这些企业提供的股评内容,且这些企业均无证券资询业务资格,甚至为空壳企业。上述行为严重违反了2006年中国证监会和总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规范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和广播电视证券节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的有关规定。为确保广播电视宣传导向正确,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广播电视节目的公信力、影响力,现就广播电视证券节目有关规定重申如下:

一、各级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和播出机构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决服从和服务于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大局,坚持把证券节目的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严格按照《广播电视条例》、《通知》及有关规定,加强管理,进一步规范广播电视证券节目,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为我国证券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提供积极的舆论支持。

二、各级广播电台、电视台所办证券节目须为播出机构自制自播,不得出租、转让时段,不得播出咨询机构提供的节目,不得在证券节目中与咨询机构进行商业化合作。

三、各级广播电台、电视台对参与证券节目的咨询机构和人员要严格把关。要按照《通知》有关规定,向证监部门详细核实咨询机构和人员的资质、资格、合规经营、业务投诉等,并在节目中明确公示相关信息。无证券投资咨询相关资格的机构和人员不得参与证券节目,材料不实、证监部门提出异议的咨询机构和个人不得参与证券节目。证券节目编辑、记者、主持人、播音员应具有广播电视从业资格,咨询机构工作人员不得以广播电视从业者身份从事采访活动。

四、广播电视证券节目的内容必须符合广播电视节目管理规定、证券投资咨询相关法律法规、证券监管要求和行业自律规范,不得宣传虚假、片面和误导性信息,不得播出客户招揽内容,不得播出参与证券节目的机构和人员的电话、传真、短信平台、网址等联络方式,不得宣传过往荐股业绩、产品、参与机构和人员的能力,不得对具体证券或者证券相关产品的价格涨跌或者市场走势做出确定性判断。节目中须以显著、清晰的方式进行风险提示。

来源: 中国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广电总局规范证券节目 禁股评断定股票涨跌
证监部门提出异议的机构和个人禁参与证券节目
官方要求证券节目不得对市场走势做确定性判断
广电总局:证券节目禁与咨询机构进行商业化合作
图片新闻:
特大洪水顺利通过三峡大坝 广安和九江汛情与三峡无关
京沪高铁全线铺轨 将拉动沿线经济超2.2万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