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紫金矿业高管:为维稳选择瞒报污染事故 或将受港交所严厉处罚 -南方强降雨将持续 长江流域全线出现汛情 -全球十大神秘未解之谜:天使的头发 霍金展示想象中外星生物形态 -嫦娥2号奔月速度远超欧日印 专家称破解世纪难题:先有鸡后有蛋 -重庆户籍改革 千万农村人将转市民 中国大陆百万幼童弃考留学 -多地公安部门及警员开微博 粉丝冀少官腔 -水灾刺激农产品涨价 调控难度加大 洋种子占据中国90%市场 -台风暴雨夹击 防汛严峻 抗洪进入紧要关头 安庆降雨百年一遇 -沪市首份半年报亮相 乐凯胶片净亏188万 环保核查风暴升级 -江苏武汉6月CPI远超3% 炒蒜炒豆再度抬头 发改委出重拳整治
首页>>文化发展
世界音乐教育大会首落中国 8月办多场音乐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5 日 
关键词: 音乐会 世界音乐 音乐学院 音乐文化 教育 演出 中国传统音乐 音乐盛会中国风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附属机构国际音乐教育学会(ISME)主办、每两年在不同国家和地区举行一次的世界音乐教育大会今年首次落户中国,将于8月在北京举办。昨天下午,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组委会在中国音乐学院召开记者会,通报了本次大会的筹备情况。

据组委会常务副主席、艺术总监、中国音乐学院院长赵塔里木介绍,根据国际惯例,音乐会向来是世界音乐教育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这次也不例外,将有国内外97个演出团队带来66场音乐会演出。

在记者会上,赵塔里木详细讲述了这次音乐盛会的具体安排。他说音乐会将分为三大板块:第一板块是“大型音乐会与大型音乐活动”,包括8月1日晚作为开幕式的“五彩丝路”大型多媒体音乐会,8月4日晚的“来自唐朝的声影”和“中国民俗音乐狂欢”,均将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第二板块是“北京传统音乐节专场”,将有来自国内和泰国、日本、芬兰、印度、墨西哥、土耳其等国的传统音乐表演团体带来中国音乐学院华夏乐团专场音乐会、“赣鄱谣”民族风情组歌音乐会、中国风音乐会等共12场演出,举办地点是中国音乐学院的国音堂音乐厅;第三板块是“世界音乐教育大会音乐博览”,将有47个国际演出团队及16个国内演出团队在国家会议中心的5个演出场地内陆续献上51场演出。此外还有两场“传统音乐高端论坛”,分别是“丝绸之路——在文化交流背景中的中国传统音乐”和“唐代音乐文化专题研讨”。

赵塔里木表示,本届大会开幕式以“五彩丝路”为名,其中含义深远。“我们希望借助丝绸之路那种开放的精神和观念,用音乐为世界文化交流和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世界音乐教育大会就是想搭建这样一个平台,在展示中国音乐文化的同时,又能和世界各国、各民族的音乐文化对话。”另外,大会演出组副组长、北京市教委体美处副处长王军介绍说,由于本届大会将有7000多名代表参加,而演出场地容量则很有限,所以这几十场音乐会暂时无法向市民开放,不过他们会采取录制播出及制作光盘等方式,将这些精彩内容集纳后再予以传播。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相关文章:
以"杜鹃花"名满天下 音乐大师黄友棣在台辞世(图)
音乐节过后垃圾遍地 一周之后仍未清理完
文化部重拳治违规音乐网站 盈利模式致恶俗难绝
普京获音乐奖提名 被赞对说唱音乐贡献大(图)
四川音乐学院母女要整容成“姐妹”开演唱会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连演百场
全英音乐奖揭晓 苏珊被封杀LadyGaga成大赢家
图片新闻:
霸王回应洗发水致癌说 称不下架不退货
中国养老金“空账”规模约达1.3万亿 官员称国家自会兜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