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部委出台五措施力推新能源车 产业规划8月底上报 受益股一览 -住建部调研称房租涨幅不大 中介炒作推高是主因 租房70年抵买房 -国家药监局对全国麦当劳麦乐鸡进行监测 北京未发现添加剂超标 -国家对西部继续高投入 重点抓六大工作 10年后经济实力上大台阶 -高考加分利益链背后存腐败空间 武术加分何时休 分数线全部出炉 -支持行业兼并重组政策已上报 涉十大产业 跨区域重组央企唱主角 -各地调高温津贴标准 高温工作中暑算工伤 -中国将采用西屋电气技术建10座核反应堆 太空垃圾威力大于子弹 -首幅宇宙全景绘出 世界首部插图圣经发现 全球首个5D剧院推出 -内地将跻身全球最大IPO市场 ".中国"域名国际申请获批 8月启用
首页>>文化发展
孙红雷出自传揭成长历程:初见巩俐比相亲紧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7 日 
关键词: 孙红雷 孙红雷自传 巩俐 吻戏 师奶杀手 周渔的火车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长相不合格,却是“师奶杀手”;在中戏“旁听”,终成为耀眼的影帝。

日前,孙红雷的第一本传记——《“坏小子”孙红雷》出版,首次揭秘了当红明星孙红雷的成长历程。从住在又破又旧的老房里到娱乐圈大腕,孙红雷一路是怎样走过来的呢?

童年时家里很穷

经常找邻居借钱

1970年8月16日,孙红雷出生在哈尔滨一栋又破又旧的俄式老房子里,屋子面积不超过28平方米,却要挤下孙家七口人。为了让一家人吃上饭,孙妈妈经常找邻居借钱,甚至还要到菜市捡剩菜。

跟家人一起经历了无数折磨,让孙红雷早熟。他一直对自己说:“要努力,要改变家人的生活状况,要找回做人的尊严,要改变一切!”孙红雷进入初中后,小眼睛外加皮肤坑坑洼洼,外形异常突出,人见了便觉得他是个不折不扣的流氓!那时在学校就有人开始称呼孙红雷为“三狼”。

课余时间孙红雷不喜欢学习,他曾痴迷台球。皇天不负有心人,在短时间的强化训练后,孙红雷一举打败了校内外“猖獗”多时的台球霸王,被圈内的粉丝们冠名为“台球王子”。但后来孙爸爸认为这影响学习,孙红雷组建的台球队被迫解散。

来重庆比赛获第二名

把奖品换成700元寄回家

霹雳舞一直是少年时期孙红雷的最爱。1988年孙红雷上高二,同年全国第二届霹雳舞大赛在重庆举行。报名日期就快截止了,孙红雷还在犹豫该不该报名,最后去征求老师和爸妈的意见,没想到大家都一致赞成他跳舞:“你去跳舞吧,既然有这个天赋。”孙红雷带着平时积攒下来的部分钱和简单的行李告别了家人,只身南下来重庆参赛。

没想到重庆成了孙红雷明星梦想的萌芽之地。他练舞的辛苦没白费,在这次全国性的比赛中他轻而易举地夺得了第二名。奖品是一台电冰箱,兴高采烈的孙红雷第一时间向家人报喜,经过商议决定把奖品变卖成最实在的钱,于是孙红雷马上就把冰箱转手换成700元钱寄回家去。正是这次比赛,改变了孙红雷的人生。

来源: 重庆时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赵氏孤儿》3月开机 葛优黄晓明孙红雷携手出演
袁立自曝性格孤傲没朋友 不喜欢孙红雷太老实(图)
2009中国最美50人 范冰冰 孙红雷和李宇春列前三
影视演员满意榜出炉 孙红雷周润发并列第一/榜单
孙红雷不信林志玲性格娇媚 两人亲密携手跳探戈(图)
图片新闻:
荷兰争议进球3:2险胜乌拉圭 32年后再进决赛[图]
评世界杯10大性感美男:古尔库夫领衔无C罗卡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