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煤炭十二五规划框架浮现 计划组20个大集团 供求下半年趋平衡 -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名单正式公布 京沪等在列 相关受益板块一览 -二季度GDP增速或不低于10% CPI三季度见顶 下半年调控温和 -央行称物价上行压力大 北京最低工资涨至960元 海南涨幅第一 -贵州滑坡发现8具遗体 全国7297万人遭洪灾 长江洪水压力减轻 -美国二十余商会致信参议院反对人民币升值 美国人从升值中获利 -深沪交易所部署中报披露 8月31日完成披露 深市 沪市时间表 -法国内乱根源终曝光 耐克广告成诅咒 六大“最让人失望”球星 -深圳游乐设施塌落事件非人为破坏 死伤者身份确认 涉无证运营
首页>>文化发展
广电总局发言人:凤姐等低俗文化应该坚决叫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1 日 
关键词: 凤姐 叫停 朱虹 广电总局 发言人 感动中国 电视节目 文化因素 超级女声 婚恋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日前,国家广电总局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朱虹做客华中师范大学桂子山文人讲坛,为师生开展题为“媒介的责任”专题讲座,讲座中,朱虹表示,低俗电视节目应坚决叫停。

朱虹说,电视节目性质有明确的区分:一种是正确引领先进文化的,如《感动中国》;一种是通俗化节目,如小沈阳的表演。而像“凤姐”这种低俗文化,应该坚决叫停,不让其流布于社会。朱虹坦陈当前电视节目的确存在一些问题,表现之一便是克隆现象严重。他以《超级女声》和刘谦的魔术为例指出,一旦某个节目火了,其他电视台就开始竞相进行复制、模仿,使观众产生审美疲劳。

在谈起当前比较热门的婚恋节目时,朱虹表示,婚恋节目体现的是一种社会需求,这些节目出现的早期还是有其积极意义的,但后期便渐行渐偏,渐行渐远。这是需要警惕并加以防范的。电视台不能为了片面追求收视率,宣传金钱至上的思想或炒作个人隐私。

谈及文化监管问题,朱虹指出,任何国家都有文化监管部门,只是管理方式不同;在文化监管方面,政府必须有所作为,放任不良文化因素蔓延,会造成不可收拾的局面。(通讯员 党波涛、夏冰 记者 夏静)

来源: 光明日报

相关文章:
官员肆意交流受贿经验 凸显官场文化中耻感缺失
中国电影的"文化例外"
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第二届代表大会召开
探索与跨越 2010年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半年盘点
蔡武:文化是城市的内核和灵魂、城市凝聚力
世界各地风行"街头剧场"小丑和帐篷也是文化产业
统计局解读普查数据 盘点我国文化产业"家底"
中国文化产业"家底"大盘点(从业人员分布图)
各地"劫持"历史名人 专家批追逐利益扭曲文化
图片新闻:
网店实名制7月1日起实施 卖家身份将被核查
世界杯六大“最让人失望”球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