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南非世界杯全景观赛指南 首日前瞻 揭幕战分析 最新伤病动态 -农村儿童大病医保将全国试点 报销比例7成 北京地铁继续低票价 -证监会:没有暂停可再生能源行业IPO 海普瑞“造假案”或升级 -5月房价同比涨12.4% 异地客在京购房可贷款 沪最大地产商促销 -扁家弊案二审:陈水扁夫妇改判20年 蒲县原煤炭局长家产超7亿 -各省最低工资上调 机制不健全侵蚀职工利益 劳动密集型遭遇大考 -广电总局严管婚恋情感节目 文物局:不主张主动发掘开发名人墓葬 -周济当选中国工程院院长/简历 中国将建社会化人才评价机制 -5月经济数据今公布 CPI同比增3.1% -今年入夏天气反常 四大火炉熄火三冰城发烧 湖南现多处"天坑"
首页>>文化发展
朝鲜球员压力大 世界杯失败恐被罚去工地挖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1 日 
关键词: 球员 世界杯 网易体育 工地挖 国家队教练 朝鲜队 球队 煤矿 2004年 打进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世界杯开幕在即,亚洲球队中,最神秘的无疑是朝鲜队,44年后再度征战世界杯,他们已经将目标瞄准出线。但同组的巴西、科特迪瓦以及葡萄牙实力都非常不俗,想要出线难度难比登天。近日,美国媒体爆出,一位前朝鲜国家队教练透露了这支球队的一些秘密,比如说输球后会被送往煤矿挖煤,这些或许会激励球员们在场上拼尽全力。

朝鲜和其他球队不一样,首先在食品方面,他们拒绝一切南非的食物,平常所用的食物都是由一位从平壤带过来的厨师负责。人员方面,朝鲜代表团规定球员们不能私自外出,甚至连打扫卫生的客房服务员都无法接触到他们。

朝鲜队参加了1966年的世界杯,在那届世界杯上,朝鲜曾出人意料的1-0击败了意大利,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中,他们一度以3-0领先,如果不是尤西比奥随后发威,朝鲜甚至有望进入四强。虽然没有进入四强,但那支朝鲜依旧创造了历史。

虽然说现在同组的对手都很强,但外媒一致认为朝鲜是一支神秘的球队,他们有不可预测性。球队的明星前锋郑大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朝鲜拥有无比强大的精神意志力,他们可以击败小组赛任何一个对手,朝鲜勇敢以及团结的心将帮助球队创造奇迹。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他说:“我们的优势就是我们的心态,我们具备速度和超强的自信心,我们一定能取得胜利。”

而一位朝鲜前任国家队一级教练则表示,除此之外,朝鲜拥有秘密武器。因为球队打进了世界杯,他们获得了无数的奖章和荣誉,这一事迹被制作邮票在朝鲜国内发行,但在荣誉面前也有压力。

这位于2004年离开朝鲜的前国家队教练随后表示,球员们取得成绩可以获得丰厚的回报,比如说梦寐以求的房子,随后他表示:“如果输球了,他们将受到惩罚,有的球员会被送去煤矿。”

很明显,这些都将激励朝鲜队球员们在场上拼尽全力,一旦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不佳,等待他们的很有可能是严厉的处罚,而取得佳绩的话,等待他们的将是无上的荣誉和物质奖励。

 

来源: 网易体育

图片新闻:
南非世界杯今晚拉开帷幕 绿茵豪门盛宴即将上演
全球和平指数发布:中国排名80 高于美印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