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传收入分配改革草案接近完成 全总:促进企业提高一线职工报酬 -邓卓翔任意球世界波 国足1-0爆冷胜法国 国足一战改写26年历史 -多名政府官员被指暗中瓜分少林资产 北京将开通买官卖官举报网 -三部门明确二套房认定标准 以家庭为单位 -国务院提户籍改革新思路 分步获户口福利 -城市污染向农村转移有加速趋势 09年中国环境状况公报 解读 -股权激励限售股转让暂免个税 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公司"全景"报告 -国税总局再掀土地增值税征管风暴 楼市调控加码 或迫房企降价 -中国成最大移民输出国 多为技术移民 09年居民休闲消费1.7万亿 -中国18省区将现大范围雷暴天气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约169亿
首页>>文化发展
邓卓翔任意球世界波 国足1-0爆冷胜法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05 日 
关键词: 国足 任意球 邓卓翔 曾诚 法国国家队 法国队 角球 世界波 郜林 头球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体坛网 6月5日0时,中国国家队在法属留尼旺岛的圣皮埃尔区的米歇尔-沃尔纳伊球场,与法国国家队进行了一场国际友谊赛。经过90分钟的激战,国足凭借全场第一脚射门,以1比0爆冷击败9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队。第68分钟,邓卓翔距离球门30米外左脚任意球攻门,皮球划出一道诡异的路线飞入大门。

图文-[热身赛]中国VS法国中国队庆祝进球

国足在2010年进行了7场比赛,其中在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1胜1平,在东亚锦标赛中2胜1平夺冠,在热身赛中0比2输给了葡萄牙队,紧接着以3比0完胜德甲劲旅勒沃库森队。历史上中法双方仅有一次交锋,在2006年6月8日凌晨,国足作客圣艾蒂安以1比3输给了法国队,那场比赛出现了著名的西塞断腿事件。首发名单与上场热身赛相比,国足只保留了杜威、荣昊、崔鹏、邓卓翔和郜林5名球员,法国队首发与突尼斯队的阵容完全一致。

开场仅5分钟,里贝里前场左侧距离球门25米处右脚低射,曾诚轻松将球没收。2分钟后,法国队获得前场中路任意球,皮球传到禁区内被汪强头球解围。第9分钟,刘健前场左侧任意球似传似射,皮球被图拉朗在门前6码处倒钩解围。1分钟后,邓卓翔左路角球传中,图拉朗抢到第一点头球破坏。第11分钟,国足右路战术角球传中又被法国队破坏。

图文-[热身赛]中国1-0法国崔鹏过招里贝里

2分钟后,古尔库夫弧顶处大力抽射被防守队员碰出底线。第14分钟,法国队左路角球传中,加拉门前脚后跟破门,主力裁判判罚越位进球无效。法国队开场后牢牢占据了场上的优势,而国足只有疲于防守,没有组织起一次像样的攻势。第22分钟,里贝里距离球门19米处任意球射门被曾诚拿到。5分钟后,马卢达外围挑传禁区,阿内尔卡点球点处卸球后左脚凌空扫射打飞。

第31分钟,古尔库夫中路距离球门22米处左脚低射被曾诚拿到。3分钟后,古尔库夫右路角球传中,加拉门前7码处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球攻门顶偏。第37分钟,荣昊前场右侧任意球传中被加拉头球解围。3分钟后,邓卓翔中圈快速推进,图拉朗战术犯规将前者铲倒吃到黄牌。经过1分钟的伤停补时,国足半场与法国队0比0互交白卷。

图文-[热身赛]中国1-0法国汪强虎口拔牙守住胜果

下半场开赛前,国足用李学鹏和于海替下了杜威和曲波,汪强戴上了队长袖标;法国队用雷维埃替下了萨尼亚。易边再战第3分钟,马卢达左路角球传中被汪强头球破坏。第51分钟,朱挺替下了郜林。2分钟后,马卢达禁区中路的挑射没有命中目标。第54分钟,里贝里前场中路被刘健放倒,后者吃到黄牌。图拉朗外围射门被防守队员挡出底线,马卢达左路角球传中被朱挺头球解围。第58分钟,里贝里左路角球传到后点没有形成威胁。2分钟后,何杨替下了白磊。

第62分钟,吉尼亚克、亨利和迪亚比分别替下了里贝里、阿内尔卡和马卢达。第68分钟,国足准备用刘建业替下邓卓翔,但邓卓翔示意要主罚完任意球后再进行换人。结果邓卓翔距离球门30米外左脚任意球攻门,皮球划出一道诡异的路线飞入大门。国足第一脚射门便取得了领先,1比0!4分钟后,戈武达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被曾诚挡出,亨利门前补射又被曾诚化解。瓦尔布埃纳替下了戈武;古尔库夫右路角球传中,法国队中路头球攻门被曾诚扑出。

第76分钟,古尔库夫弧顶处劲射被封堵。1分钟后,亨利头球攻门偏出右侧立柱。第78分钟,吉尼亚克外围撮射被曾诚没收。2分钟后,杨旭替下了崔鹏。第81分钟,迪亚比的劲射被曾诚扑出底线,图拉朗门前攻门打高。2分钟后,图拉朗25米外扫射打偏。第85分钟,刘建业左路角球传中,混战中汪强的射门险些扩大比分;古尔库夫外围远射打偏。3分钟后,吉尼亚克禁区左侧射门被曾诚化解。经过6分钟的伤停补时,国足1比0爆冷击败法国队。

法国国家队出场名单(4-3-3):1号洛里斯/13号埃夫拉(C)、3号阿比达尔、5号加拉、2号萨尼亚(19号雷维埃第46分钟)/15号马卢达(20号迪亚比 第62分钟)、14号图拉朗、8号古尔库夫/22号里贝里(11号吉尼亚克第62分钟)、39号阿内尔卡(12号亨利 第62分钟)、7号戈武(10号瓦尔布埃纳 第71分钟)

未上场替补:6号普拉努斯、9号西塞、16号曼丹达、17号斯奎拉奇、18号阿劳-迪亚拉、22号克利希、23号卡拉索

中国国家队出场名单(4-2-3-1):22号曾诚/13号荣昊、4号汪强(V.C)、2号杜威(C)(5号李学鹏第46分钟)、20号白磊(3号何杨 第60分钟)/9号刘健、14号崔鹏(19号杨旭第80分钟)/16号于汉超、10号邓卓翔(17号刘建业 第69分钟)、11号曲波(8号于海 第46分钟)/18号郜林(21号朱挺第51分钟)

未上场替补:关震、陈涛、陈雷、闫峰

来源: 体坛网

图片新闻:
中缅油气管道项目开工 四大油气通道格局已形成
人类启动模拟火星之旅试验 中国志愿者参加 时长520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