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正式表示将辞职 再成“美日同盟”牺牲品  -财政部公布新疆资源税改革方案 税率5% 市场担忧消费者埋单 -全国人大财经委拟建言减税助企业提工资 贫富差距逼近社会红线 -上海世博会首月游客超过800万 世博局:6月可能迎来更大客流 -温家宝在日接受专访再谈天安舰事件 称不袒护任何一方 实录 -工商总局:网店7月1日起实名制 记录存两年 违规最高罚三万 全文 -世贸指责中国限制原材料出口 韩国称中国出口肉汤检出药物残留 -黄光裕被指耗几十亿网罗上千官员 河南明星安监局长受贿2500万 -中国五城市购买新能源汽车可获最高6万补贴 -美媒:2030年中国GDP将超美 全球城市生活质量北京仅列114位
首页>>文化发展
恐怖袭击与性病考验南非世界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02 日 
关键词: 南非世界杯 多哥队 南非官方 性病预防 南非总统 世界杯比赛 世界杯大赛 恐怖袭击 进球 球员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应对措施:

一:27个国家警察为世界杯保驾护航

五月底,世界杯安保指挥中心在比勒陀利亚正式投入运营,同时南非官方宣布,世界杯期间,除了南非之外的31个参赛国,将有至少27个国家的警察出现在南非,为世界杯的赛事提供安全保障。

目前南非已经训练和雇用了44000名警察专门负责世界杯的安保工作,并且不得不满足国际足联提出的几近苛刻的安全要求。

但这显然还不够,世界杯安保指挥中心官员德尔比表示,南非已经邀请参加世界杯的27个国家,在世界杯期间派出警察,参与世界杯的安保工作。“按照规定他们并没有逮捕违法者的权力,他们将主要负责与本国球迷的联络和管理。”

此外,为了应对恐怖袭击,南非警方正在与其他一些国家或组织的安全机构分享情报,其中就包括调用一些国家的足球流氓资料库。不过,南非种族关系学会的专家克龙涅认为,这些并不能消除南非面临的威胁。南非的边境管理千疮百孔,而且证件造假也非常容易,这都让南非更容易遭受袭击。“获得假的身份证件相对容易,”他说,“这也让‘基地’组织可以轻而易举的将任何武器或恐怖分子遣送到世界杯的周边。”

也有一些欧洲媒体认为目前的安保措施顶多只能提供9个世界杯主办城市的安全保证。英国警察甚至戏言,球迷要独自去南非看球必须自带AK47自动步枪防身,而在德国队甚至考虑穿防弹背心去南非。

二:与英国联手打击足球流氓

英国和南非警方倾全力防止英国足球流氓前往世界杯,迄今已让3200多名滋事分子交出护照,禁止他们出国。

距世界杯大赛开幕仅剩11天,球员和教练至今各有思虑,今天是交出名单最后限期,各队23人阵容也愈趋明朗。而场外焦点关注的全是安全问题,南非警察部长麦特斯瓦表示,约10余名英国足球流氓企图经迪拜潜入南非。

麦特斯瓦在记者会中说:“一个月前,有人企图经迪拜前来南非,遭英国警方拦截。”南非官员表示,他们正与英国警方合作,防止足球流氓前来首次在非洲举办的世界杯。

三:医疗服务全面备战

随着6月11日世界杯揭幕日的临近,南非媒体越来越关注南非各世界杯指定医院的准备情况及南非病患因此受到的影响。

南非卫生部长艾伦-莫索莱蒂日前表示,南非医院床位数量必须达到“备战状态”。他说:“如果需要40个空床位,我们必须保证提供40个空床位,哪怕推迟例行手术。每所医院院长必须明确汇报可提供的空床位数量”。

莫索莱蒂同时表示,南非卫生部已就紧急医疗服务向其他国家请求援助。

世界杯南非组委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向南非《星期日时报》表示,一场涉及200人以上的伤亡事故就可能对南非医院的应对能力构成挑战。“目前准备就绪的计划在纸上看起来都很令人信服,但在实践中就是另一回事,”他说。

上周五,南非组委会医疗事务官维克特·拉玛希塞拉医生承认,南非公立医疗机构正处于“危机中”,许多医院已出台规定禁止医护人员在世界杯期间休假,同时尽可能预留床位,减少接诊数量。

《星期日时报》报道称,拉玛希塞拉医生表示,尽管每个赛事主办城市都预留出一所公立医院和一所私立医院承担世界杯救治任务,但万一出现紧急情况,其他医院也将接受调遣。

他说,“如果发生灾难性事故,医院有没有床位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处理灾难”。

拉玛西塞拉医生还表示,南非军方医院也将在世界杯期间提供支援,“填补可能的缺口”。他说:“我们很清楚公立医院存在服务质量差、医护人员不足、药品短缺等问题,但我们感到我们将在世界杯到来时做好准备”。

不过南非另一家主流媒体《公民报》援引医护人员的话说:“卫生部试图让所有人信服,南非医疗体系已为世界杯做好准备,但事实上各家医院都装备不良、人手不足、医生尚未得到充分培训。”

四:设立50多个特别法庭来提供快速的司法审判

南非官方表示,将会在世界杯期间设立五十多个特别法庭来提供快速的司法审判。

司法部发言人表示全国范围内设立的56个特别法庭将会在近日开始投入使用,并会在世界杯结束之后的两周内关闭。南非方面也在世界杯足球赛的举办城市设立了很多小牢房已应对足球流氓和其他在世界杯期间滋事的犯罪分子。

特别法庭的设立是为了使外国球迷能够免于复杂的司法程序,在确定是嫌疑犯或是目击证人之前不耽误太多的时间。官方表示,这种特别法庭会依据完整的法律程序运作,“(特别法庭)不会提供宽容或是不同于法律的标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图片新闻:
六大税制改革引关注 新一轮税改提速:突出调节收入分配
中国将建有人值守月球基地 "嫦娥二号"年底前发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