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品牌全球宣言"活动启动 实录 以官方名义推广中国形象 -中国低碳遇瓶径:70%减排核心技术需进口 -文强案二审公开庭审部分结束 否认自己受贿 今日将审理其强奸罪 -广州再遭暴雨袭击发红色警报 一级响应 湘江水位一天跳涨逾4米 -中国将加快中小城市和农村地区银行卡业务发展 严打银行卡犯罪 -发改委解读国务院鼓励民间投资新政 草根金融需要草根经济来办 -团中央:加强团属青少年活动场所安全管理 石家庄学校聘专业保安 -4月全社会用电量增23.1% 重点监管高耗能企业差别电价实施情况 -中国接收抗震救灾款物52亿 新玉树3年可期 西藏当雄县4.7级地震 -实物黄金需求旺机构持仓回升 全球分享黄金盛宴 期货价再创新高
首页>>文化发展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家明致辞(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7 日 
关键词: 中国形象 中国品牌全球宣言 中国品牌 品牌企业 社会责任 外文局 中国网 品牌文化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在经历了一个漫长而寒冷的冬春之后,北京迎来了一年中最美丽季节。今天,十分高兴与大家在这里相聚,举行“中国品牌全球宣言”新闻发布会及启动仪式。首先,我代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新闻界的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中国品牌全球宣言”倡议活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指导单位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外文局,活动承办单位是中国网公益中国频道、中国网中国访谈栏目和北京国网互联文化传媒中心。下面,我将就此次此次活动的相关情况,向各位领导和媒体朋友做简要的介绍。

我首先向大家介绍一下中国网的情况。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主管、中国外文局主办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和外宣网站。自2000年创建以来,已经发展为拥有10个文种,11个文版的“超级网络平台”,其读者分布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外文版内容规模和访问量在国内网站中名列前茅。是世界各国网民了解中国的首选网站,也是国外搜索引擎首选的中国门户网站。在国家重大新闻和突发事件、中国对外形象的报道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位置和作用,在国际舆论引导中产生了特别深远的影响。

作为国家级对外传播网站,中国网依托中国外文局60年对外传播的资源优势,同时联合全国各省市重点新闻网站,共同建立了全国外宣网络平台,开创了网络对外传播的新格局。

在中国网中文版的内容架构中,核心内容包括新闻、资讯、互动、直播、访谈、视频、图片等七大平台。网络直播、中国访谈、中国观察先后被评为互联网品牌栏目。

多年以来,中国网发挥网络传播的优势,利用“网上直播”的手段,打破时空、地域界限,在国家重大新闻报道中成为国家指定直播网站,先后承担的直播报道任务有党的“十六大”、 “十七大”、“两会”、 2008北京奥运会、建国60周年庆典、2010上海世博会,等等。中国网还是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各部委定时定点新闻发布会的网上直播独家承办单位。每年直播报道的新闻发布会达到两百余场。

《中国访谈》作为一个全球直播的高端访谈节目,重点邀请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等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先后有150余位中外大使、数百位中央和地方高级领导人做客《中国访谈》,同时,《中国访谈》也是企业家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极佳宣传平台。

从以上介绍可以看到,一直以来,中国网就把向世界说明中国,树立中国形象作为自己的神圣使命,把联系国家与地方,媒体与企业作为自己的主要服务职责。因此,“中国品牌”国际形象的推介报道,也就成为中国网十分重视和身体力行的重要任务。为此,中国网决定从2010年5月开始,联合中国品牌企业就“社会责任”、“诚信创新”、“节能减排”等全球热点问题,举行《中国品牌全球宣言》倡议发布活动,目的是进一步树立现代企业全球责任观、打造中国品牌国际影响力。

我们认为,选择在上海世博会举办之际,举行一次中国品牌大宣传,大推介,是一个极好的时机。理由很简单,因为上海世博会的原因,全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中国,这无疑给了我们一个向世界说明介绍中国的机会。作为上海世博会开幕式、闭幕式等重大活动指定直播网站的中国网,不仅在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设立了直播间,而且有40个记者分批赴上海采访。所以,无论对于中国网,还是对于中国品牌和企业,都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外文局副局长黄友义视察中国网上海世博会报道工作
李家明:中国网的优势力量是打造出一支多语种队伍/实录
贾庆林主席看望中国网工作人员肯定外宣网站
“中国品牌全球宣言”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实录)
图片新闻:
南方强降雨致786万人受灾 615万亩农作物受灾(图)
江西39县市91万人遭洪灾 倒房380间转移2700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