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审计法实施条例5月1日起施行 六大看点 -中国外汇储备占全球近三成 美媒:性别失衡致中国高储蓄率 -股市震荡或成主基调 A股20年春节前后走势一览 慎选机构重仓股 -2009年长三角16市经济总量近6万亿元 长三角增长动力由外转内 -中央督察地方楼市政策 海南楼市开始退烧 酒店"囤"房者亏大了 -京将陆续出让22宗土地 今年最具投资价值房地产 下半年才降价 -丰田召回或使日本GDP降0.12百分点 减员4.9万 或召回卡罗拉 -目前京广线运能逼近极限 31万人乘火车抵京 京将开18对临客 -虎年共354天 6次流星雨 科幻电影或成现实 仿生人外形动作过关 -春节全国消费品零售额增近二成 五大电企共战"煤电一体化"
首页>>文化发展
歌曲《李雷和韩梅梅》成手机铃声 唱哭80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成为新年热门手机铃声《李雷和韩梅梅》唱哭80后

对于绝大多数“80后”来说,李雷、韩梅梅、林涛、露西等名字都不陌生。过年期间,歌曲《李雷和韩梅梅》成了不少年轻人的手机铃声。

李雷(Li Lei)和韩梅梅(Han Meimei)都是虚拟人物。他们都是人民教育出版社在上世纪90年代出版的初中英语教材中,安排的英语对话人物。那时的中学英语教材还“很中国”,起的人物名字都是中国化的。

《李雷和韩梅梅》这首歌自然地从教材的语境唱起:一切从那本英语书开始的,那书中的男孩Li Lei,身边的女孩名叫Han Meimei ……

据了解,这首歌的演唱者徐誉滕也是“80后”。去年9月,他在火车上翻杂志时发现一篇关于“李雷和韩梅梅”的文章。徐誉滕透露,他上初中时虽然是英语课代表,但学习成绩却是“一塌糊涂。”

现在,80后大都结婚生子。“书中他们的喜与悲,书外身后的是与非。还有隐隐约约和我一起长大的小暧昧……”这句歌词是最触动80后们情感神经的一句。

“听完了,初中那些事一下又涌现出来,哎,当初英语课一起发呆开小差的人现在都不知道哪里去了……”,“泪奔……为了俺懵懂而又一去不返的中学年代!”……这些都是他们听过这首歌后的跟帖。最让大家遗憾的,却是歌曲中演唱的,“后来听说Li Lei和Han Meimei,谁也未能牵着谁的手……”

据了解,李雷和韩梅梅热从2005年开始发端。那时,李雷和韩梅梅不断被网友所发掘,出现了各种以“李韩”为名的乐队、文化衫、漫画、网络社区、商标、贴纸、作业本等现象。

来源: 长江日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李雷和韩梅梅:“80后”集体怀旧的符号?(图)
图片新闻:
中国房价泡沫化严重城市排行榜:三亚居首北京第二(图)
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身世与死亡之谜揭开 父母竟是兄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