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京将陆续出让22宗土地 今年最具投资价值房地产 下半年才降价 -中国外交部:奥巴马见达赖严重损害中美关系 -经济危机致亚太增2100万赤贫人口 债务风暴致世界经济新冲击波 -专家析09年房价飞涨原因 未来上涨压力依然很大 带来财富效应? -铁路迎返程客流高峰 节后春运方案启动 北方又迎冷空气大风降温  -巴菲特投资策略:售能源股增持银行股/名单 指数型基金跌幅超8% -浙50万农民省外承包土地3000万亩 遍布全球 京十职业供给缺口大 -世界上外形最酷12大建筑/组图 揭秘赌城"神秘魔毯":让赌客亢奋 -养老院老人四成因子女无力照料 最重费用 -中俄朝边境地区发生里氏6.7级地震 不具破坏力 吉林居民几无感觉
首页>>文化发展
刘谦请热衷揭秘者高抬贵手:人生需要梦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韩寒更新博客:

何必苛求

“带了一个诈骗团伙来,演了一出话剧。”针对刘谦的春晚魔术,韩寒日前在博客上毫不留情的批评,引发包括刘谦本人在内的反驳。昨日,记者发现,韩寒更新博客,语气缓和,以理解的口吻称:“为了各种原因而妥协一些,虽然未必完美,我又何必苛求。”

在发表的“更新”中,韩寒透露,上一篇关于刘谦的内容是他本人自己删除的,“我个人不想让媒体用这些来做新闻,也完全没有必要引发口水仗”。韩寒以较为缓和的语态表示,个人非常喜欢看刘谦表演,“但我不是特别能接受每一次都要植入董卿,也接受不了主持人开场就说这是央视安排的桌子,这是现场抽取的观众,围绕着桌子的这一圈都是不明真相的群众。我喜欢魔术师欺骗我的眼睛,但我不喜欢他们欺骗我的耳朵。”

2.8万元一套

刘谦春晚魔术表演的桌子是特制的,玻璃有两层,可以旋转

网友们热衷于揭秘刘谦魔术,记者甚至还看到一个网友在网上爆料说,刘谦春晚魔术表演的那个桌子是特制的,“那个桌子是去年11月中旬接单的,是深圳的一个客户定做的,对方知道是机械桌,但是没想到是刘谦的公司来定做。”而该网友称,那个桌子的玻璃其实有两层,并且是可以旋转的,传闻贵到2.8万元一套。

刘谦请观众高抬贵手:

人生需要梦想

刘谦的魔术才演完十分钟,各大网站就已络绎不绝地开始了对其魔术的揭秘。对此,刘谦方面表示,网络流传的那些只是题材相似,具体的魔术手法其实大不一样,而其春晚的表演都是原创的。刘谦认为,对魔术的不断揭秘让这门艺术失去了魅力,并呼吁大家不要再这么做。

刘谦本人更是在其贴吧发表了一篇帖子,写道:“有一种人,当小朋友满心期待挂着袜子在床头时,他们会告诉小朋友,别傻了,这世界上根本没有圣诞老人,都是骗人的。有一种人,当你专心陶醉在《阿凡达》的剧情当中,他们会在你旁边说:别傻了,这都是3D特效做出来的,电影都是骗人的。也有一种人,当你正在享受魔术带给你美妙体验时,他们会跳出来说:别傻了,让我来揭秘给你看,魔术都是假的。”

刘谦直言,“人活在这世界上,已经很苦了,我想我们需要更多的梦。” (宗禾)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刘谦春晚魔术竟有两个版本 董卿服装绿变粉(图)
刘谦调戏董卿?小沈阳错过一次出彩机会
春晚风波:刘谦魔术被批诈骗 牛莉大衣2.7万元?
刘谦魔术疑遭网友破解 圆桌是道具 硬币会二合一[图]
春晚植入广告近亿被批 官网被黑2小时 广告盘点 细解刘谦魔术
网友给春晚"找茬":细解刘谦魔术 称王菲假唱
普华永道:4年内超10%电影都将采用3D技术 刘谦魔术疑遭破解
观点:更火的刘谦和没落的小沈阳
网友绘图解密刘谦春晚魔术 手穿玻璃谜底不一
刘谦回应魔术揭秘:节目原创乃国人智慧
草根魔术师月收入6000元 一个刘谦难挑魔术大梁
图片新闻:
中国房价泡沫化严重城市排行榜:三亚居首北京第二(图)
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身世与死亡之谜揭开 父母竟是兄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