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IMF将出售价值近69亿美元黄金 美近30年来首次启动新核电项目 -申雪赵宏博正式宣布退役 称明年将准备生孩子 年收入或达500万 -人保部:年轻公务员将下基层 工资集体协商 使职工实现体面劳动 -监管层研讨新股"破发" 存量发行或破冰 创业板投资向理性回归 -1月汽车产销再创新高 警惕产能过剩 广州春节菜价最高涨300% -京房产交易所长:今年新开盘房价绝不降 领导违规批地将被追责 -虎年A股十大潜力股/名单 "巨量"解禁明显减少 亚太主要股市上涨 -海地总统:清理废墟需3年 救援资金被挪用 云南森林火灾3人遇难 -中国连续减持美国国债 日本成美头号债主 -辽东湾浮冰范围超警报标准 京珠北高速结冰范围延至30余公里
首页>>考古
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身世与死亡之谜揭开 父母竟是兄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10年2月17日 埃及揭晓著名法老图坦卡蒙死因 这张2007年10月22日发布的资料照片显示的是陈列在埃及首都开罗的埃及博物馆内的图坦卡蒙法老的金面具。 2010年2月17日,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秘书长扎希·哈瓦斯揭晓研究人员对图坦卡蒙法老和其他数具木乃伊DNA检测和电脑断层扫描的结果。扫描结果显示,图坦卡蒙生前“疾病缠身”,脊柱严重弯曲,腿脚不便,一条腿骨折;DNA检测结果显示,图坦卡蒙生前得过疟疾并患有多种遗传性疾病。结合最新检测结果和先前研究成果,研究人员认定,图坦卡蒙死于严重的疟疾和并发症。 新华社/法新

    技术助力

    哈瓦斯说,发现图坦卡蒙木乃伊80多年后,人们终于运用技术手段揭开了埃及法老的秘密。

    马克尔说:“我们采用先进技术了解更多埃及历史,这真让人激动。”

    这项研究属于一个检测法老木乃伊DNA确认他们家族谱系的大型项目。几千年前木乃伊的DNA与现代人的活体DNA差异较大,缺乏活力且异常脆弱,必须应用特殊技术提取样本。为此,埃及成立两个专门的DNA实验室展开研究。

    哈瓦斯认为,要彻底“揭秘”图坦卡蒙法老还有不少工作要做,眼下只不过完成了研究第一阶段,“我们知道的永远不够,所以我们还要继续研究”。(韩梁)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DNA检测揭开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身世和死亡之谜
图坦卡蒙墓穴发现者遭质疑:考古还是盗墓(图)
埃及3000年前法老图坦卡蒙墓穴腐烂之谜(图)
图片新闻:
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身世与死亡之谜揭开 父母竟是兄妹
"千人中国团"赴美购物 一次性为美经济贡献600万美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