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今年高校毕业生630万创新高 就业形势严峻 -中国"80后"群体超2亿 婚房成第一恐慌 -湘渝川黔28个火车站试行实名制 试点至3月10日 要不要全国推行 -钢铁行业形势好于去年 粗钢产能预计达7亿吨 产能过剩愈加突出 -四川灾区永久性农房重建完成99.22% 延长缓缴社保费等政策1年 -学者谈粮食安全:1部汽车1天吃掉1人半年口粮 气候变暖或致增产 -日学者鼓吹建核潜艇压制中国海军 解放军空警-2000预警机细节 -09金融机构收缴假币同比降11% 5年来首降 春节银行卡优惠盘点 -虎年经济:温和通胀将成为主流 中长期牛市正在形成 淘金稳字当头 -普华永道:4年内超10%电影都将采用3D技术 刘谦魔术疑遭破解
首页>>文化发展
春晚掉进钱眼 春晚植入广告大盘点(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植入广告三

刘谦的魔术——汇源果汁

哪个节目火,就在哪个节目里“插”广告,人家广告商也不傻。刘谦的魔术固然是今年春晚的一大亮点,但是摆在桌上的“明晃晃”的汇源果汁确实有点碍眼。表演硬币穿台之前,刘谦还故意耍了一个噱头,拿起一瓶汇源果汁,倒立瓶子,果汁没有流出,博得一个头彩。这瓶汇源果汁在长达7分钟的整个表演过程中,始终没有离开观众的视线。

果汁没离开观众视线不说,刘谦还要把“汇源”两字说出来。说的时候,观众自然是笑成了一片,广告商不傻,观众更不傻。

植入广告四

小品《家有毕业生》——土豆网

此次春晚的最佳广告奖非小品《家有毕业生》莫属。小品中,郭达强迫自己的儿子卖土豆创业,之所以选择土豆作为贯穿整个小品的关键线索,那可是大有说法的。之前,土豆网主动联系小品主创人员,希望可以软性植入广告。

郭达等几个演员也确实很卖力地在为广告商着想,“有了土豆,一切皆有可能”都冒出来了。

网友

春晚该回家吃饭了

对中国人来说,除夕夜看春晚就跟吃年夜饭一样必不可少。今年的这顿“年夜饭”却让它的“食客们”纷纷“晕厥”,甚至有网友说:“有点职业道德行不?别在广告中插播春晚!除了广告啥也没记住,考查记忆力呢?春晚该回家吃饭了。”

近年来,春晚节目质量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诟病,其中春晚节目里乱“插”广告“功不可没”。

在开心网网友发起的一项投票中,截至正月初二6时,近1500人中有2/3将春晚中植入太多广告列为“最不能接受”。

不少网友表示,央视春晚是奉献给全国人民的精神“年夜饭”,为全国观众提供精神娱乐享受是春晚的本分,如果离开了这个本分,一心只想挣钱,最后就会失去观众。

观众不是不能接受广告,春晚在整个过程前后也安排了一定的广告内容,这些观众都能理解。但是,如果连节目本身也变成了广告,把观众享受艺术的时间变成类似旅游行业中的强制性“进店购物”,那就是对观众的不尊重。

更有网友在看完了春晚后深表失望:“一些明星演员简直成了广告代言人,彻底绑架了观众的眼球。看的是春晚,留的是遗憾。”

来源: 人民网天津视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央视官网被黑两小时 网友称或不满春晚植入广告
央视春晚植入广告收入近亿被批 官网被黑两小时
春晚另类颁奖:陈志朋最会做人 曾轶可最有影响
网友绘图解密刘谦春晚魔术 手穿玻璃谜底不一
春晚总导演回应质疑:广告植入不多 赵本山很优秀
揭秘春晚节目大观 小虎队催泪力压王菲赵本山 20点播出 节目单
揭秘虎年春晚节目大观 小虎队催泪力压王菲赵本山
16名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将亮相虎年春晚(图)
图片新闻:
中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达3300多公里 居世界最前列
中国男足勇夺东亚四强赛冠军 独揽2项大奖50万美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