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春运入节前客流高峰 迎雨雪降温考验 广东火车票恢复10天预售 -东航上航重组完工 新东航运行资产国内最大 民航确立三足鼎立 -中央酝酿鼓励民资措施 打破垄断行业制约 河南将组建亿吨级煤企 -中央财政将对出租车等油补 6月底前拨付 油价高于4400元/吨 -多个城市房价松动 京沪深现负增长 海南最牛售楼小姐年售13亿 -中国承诺3000万元物资全部运抵海地 章子怡地震捐款 补捐16万 -证监会:股指期货门槛确定50万 "最牛散户"刘芳幕后人被罚30万 -中国完成全民族肤纹调查 发现共同特征 -中科院预测2010年我国GDP增速将达10% 上半年加息可能性不大 -中国将迎大范围雨雪降温 节前降温6℃-8℃ 西北华北黄淮有暴雪
首页>>文化发展
众名嘴热议央视封杀国足 李承鹏:掩盖假赌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央视封杀国足,口水四起,各方反应强烈。对于封杀理由,央视闭口不谈。央视的这个举动,到底伤害了谁?无论是名嘴,还是普通球迷纷纷亮出自己的观点。

事实上,国足再烂,也有关注度,受伤害最大的还是球迷。

名嘴访谈

央视伤害的是球迷

高洪波的谢幕表演

中国足球很烂,自从1998年以后,央视就成了足协的帮凶。媒体都说对了,央视不想把丑恶展现出来,隐藏真相,不让人看到,央视就这样“被和谐”了。

他们伤害的是球迷,因为球迷有知情权,有监督权。央视不是拒绝了假赌黑,而是掩盖了假赌黑。

央视总喜欢封杀,摆出一副很强势的样子,我不是也被他们封杀过吗,而且延续至今,我甚至不能上央视任何一个频道做节目,哪怕电影频道也不行。其实,如果取消垄断,央视什么也不是。

李承鹏(资深评论员)

高洪波的谢幕表演

如果你只从央视5套了解体育信息,那么你可能不会知道,2月6日还有一场中国和日本的足球赛。

这是一个奇怪的现象,至少对赛事资源,尤其是中国之队赛事资源形成绝对垄断的央视,会在一个大众深度关切足球的时刻,突然放弃了国足比赛。

放弃的原因,或许来自更高的政治决定。眼看就要过年了,虽然这个冬天有点冷,但国泰民安过个好年是头等大事,领导也不希望中国足球再给这喜庆的气氛添堵。于是中国足球被屏蔽。

这样一个决定,显然不是简单做出的,封杀背后还可能有着多重原因。例如国足的清白能维持多久,例如未来中国足球的架构需要重新建立。在这样一个高度敏感时期,尽量淡化中国足球的公众形象,也许对未来一系列新的动作会有好处。哪怕对于这场比赛,对于这支国足,社会关注呈现出非同寻常的热度。

东亚四强赛从来不算是焦点赛事,但一场有点血性、场面上不太糟糕的表现,反倒刺激了更多关注。这或许是少帅高洪波在国足谢幕前最后的表现机会了,虽然他已经无法站在最大的一个电视传播平台上。

颜强(体坛周报副总编)

博客热议

是反赌还是助赌

我是真的受伤了

这一次,封杀没有理由,几名体育频道的公众人物都表态不知道内情,只是“上面”的决定,这也直接导致了坊间沸沸扬扬的传闻。很显然,临近春节不想让中国足球给广大球迷添堵的借口是一种调侃,封杀跟当下的扫赌打黑有关,在中国足球形象到达最低值时,让中国足球暂时从最具影响力的载体消失。

一个疑问是,央视放弃国足比赛,这是怒其不争后的操切和抛弃,还是中国足球“主动自杀”式的危机公关?

如果说因为反赌而封杀中国足球,那么封杀真的有利于反赌?如你所知,无论是在假赌黑已经被揭批的足球联赛,还是冰山未露的篮球联赛场,相对最公平、最真的比赛均是央视直播的比赛,换句话说,央视直播是行使民意监督的最佳途径。

如果即将开打的新赛季中超也没有央视直播,公众将失去对中超最直观的知情权,这种最直接的监督力量将被无限弱化,这是震慑,还是掩抑? 是反赌,还是助赌?颜晓华

我是真的受伤了

俺推掉了饭局酒局,俺推掉了加班,俺推掉了一切,唯独没有推掉18:15准时坐在电视机前的板凳上。结果俺伤得不轻。

别转吧,不转了。你的不转播,能让全中国人全世界人关注你,敬畏你,祈求你。因为你掌握着资源,你“控制”着局面。你有机会,让全中国全世界人民像鸭子听天打雷一样呆若木鸡目瞪口呆。你胜利了,你比高洪波还胜利!久远

来源: 现代快报

图片新闻:
国家批准甘肃宁正矿区总体规划 煤炭储量71亿吨
海南并未出现“千亿热钱涌进海南炒房”现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