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原油对外依存度超50%心理防线 2010年煤炭产量将达33亿吨 -海地宣布20万人死于地震 粮食署募捐已收到全球2.3亿美元捐赠 -文强受贿物品曝光 夫妇三大"捞钱术" 重庆打黑多名律师质疑庭审 -中钢协闭门讨论铁矿石谈判 "中国模式"难如愿 宝钢重新主导谈判 -宁夏毒奶粉企业仍营业 产品或流入广州 揭婴儿奶粉进医院黑幕 -证监会:新股发行没有暂停 区域板块分化 百家公司蒸发逾5000亿 -张国宝详解能源局如何管理副部级央企 深圳将推公务员"聘任制" -火车票实名制悄然松绑 新增9种有效证件 调1500名特警支援广州 -三亚抑炒房规定1个身份证只购5套房 西方忧海南成"中国夏威夷" -国内约四成房贷优惠已被取消或降低 银行全面收紧"二套房贷"
首页>>文化发展
“韦迪语录”笑翻网友:钱不是问题 要请希丁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新上任的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一家网站聊天时,敞开了心扉,谈了很多深入与具体的话题,其中也有不少精辟的话语,有网友笑称,完全可以编本《韦哥语录》!

语录一:去足协是经过斗争的

韦迪属于“空降干部”,之前是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主任,突然去了足管中心,对此,韦迪是这样说的:“我作为一个工作将近40年的同志,我没有理由在这个时候对组织说“我不去”。因为碰到困难终究得有人站出来,同时组织选择了我,我也没有理由说不去。要说一点斗争都没有显然不可能,但是这个事又得有人做,我又是一个愿意接受挑战的人!”

语录二:南勇是一个好学生

对于南勇的印象,韦迪透露了一个秘密,“我1983年开始做沈阳体院体育系的副主任。南勇当时是院学生会的主席。正因为我当时做副主任,我又分管学生工作,当时沈阳体院就这一个系,我当然和他有很多很多接触,那个时候应该说南勇还是工作踏实,而且性格应该说还是沉稳,工作也是非常努力的,如果不努力的话,毕业分配不可能分到国家体委,正因为表现比较好,所以给他分到国家体委来。但是人都是要变的,应该说南勇在学生时代是一个好学生,是一个不错的学生。”

语录三:

派系是因为领导行事不正才产生的

关于足协里面的派系问题,韦迪也有着自己的看法。“派系往往都是领导层的个别领导人自己行事不正或者做事不妥导致的派系,而这种派系往往是制约一个团队形成凝聚力的一个最根本的原因,它造成的后果是极为恶劣的。所以,面对这种现状,我在中心内就明确提出,我这个人过去工作经历是从来不搞派系,从来是坚定的相信谁有能力就用谁,谁适合做什么就用到哪个岗位去。另一个就是用人。用人如果按照自己的好恶,按照所谓跟谁不跟谁,这个事情就没法正常的推进了,内耗将会十分巨大。”

语录四:联赛不会为国家队让路

以往中国足球以国家队为大,但现在韦迪正在改变这一路子。“国字号的水平和职业联赛息息相关,所以,我们再也不能走老路,不能缩短职业联赛。”

语录五:假赌黑是历史的必然

足球的腐败与假球,是中国足球的大毒瘤。韦迪有着自己的思考。“体制有一点原因,但也有其他方面,马克思说如果有200%的利润,那么他就会杀人放火。虽然我们不存在杀人放火的问题,但也确实出现了腐败。所以我们必须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不过,也得承认,我们的体制确实是有问题,正因为责权利并不清晰,监管的制度有没有建立起来,必然会出现违纪违规的现象。假赌黑从某种意义上说是历史必然!”

语录六:钱不是问题,要请就请希丁克

国家队是中国人心中的一个结。有关国家队水平不高,国家队的教练水平也不高的探讨,韦迪是这样说的。“如果要请外教,我在想要请就是请一流的,我举的是希丁克这样的例子,他确实能够给你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你脱胎换骨的变化,这是一个例子。坦率的说,钱不是问题,现在能不能和希丁克接触上,有没有接触的渠道,这都不好说。而且对我来讲,眼前我不应该一到任就开始琢磨请高水平外教,把高洪波放在一边,或者是另起炉灶,我的观点是另起炉灶也是一个笨的办法。” (王继飞)

来源: 成都商报

相关文章:
李承鹏:韦迪演技还不如前任 六点纲领无新意
郎效农否认出掌中超公司 韦迪未出手请名宿出山
韦迪:要做预案应对联赛意外 足协4个月重组
韦迪:生性豪爽酒量惊人 作风清廉开会没废话
网友热议韦迪开豪车上班 高调体现其豪爽性格?
韦迪遭美女记者贴身紧逼 称"最需了解情况"(图)
韦迪执掌足协圈内有踩有顶 “空降掌门”惹争议
韦迪透露调任过程:这时候到足协是共渡难关
韦迪:懂不懂足球没关系 和水上比是复杂程度不同 透露调任过程
图片新闻:
云南遭50年一遇特大旱灾 385万人饮水困难(组图)
国土部:2009年全国各地“卖地”收入近1.6万亿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