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大需求对GDP贡献公布 最终消费52.5% -央行发布09年四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全文 继续向好趋势望巩固 -中国汽车产量超美日之和 丰田公布召回方案 美韩车企趁机挖墙脚 -统战部长见达赖代表 称"大藏区"违宪 中国与12陆地邻国划定边界 -温家宝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 北京城区停车费最高涨2倍(附表) -首波解禁"大考"重挫创业板 八成下跌 股市破发大潮汹涌而至 -美国对台军售前曾多次试探中国反应 解析此轮对台军售三背景 -沪新地王92亿 京地王欠款被收回 2亿保证金被没收 各地地王一览 -天津男子恶意撞人致9死11伤(图) 数十辆警车截击 被围时企图自杀 -雪碧汞中毒责任未定 仍正常销售 学生汞中毒追踪:曾打碎温度计
首页>>文化发展
赵本山神秘4号徒弟唱进春晚 谁将成"小沈阳2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9年央视春晚,赵本山出演小品《不差钱》,小沈阳、丫蛋一夜火遍全国。今年春晚,赵本山将携于洋、王小利和孙立荣3个徒弟亮相。小沈阳早已是家喻户晓的人物,而面对春晚舞台,于洋、王小利、孙立荣却是地道“新人”,还有与小沈阳组成“潮阳组合”的汤潮。一位参与审查《捐助》节目春晚主创人士私下告诉记者,赵本山带来的这几个演员学说逗唱演都很成熟,演技不比小沈阳差,谁将成为“小沈阳2号”?在本山传媒负责媒体宣传的副总裁颜安的安排下,本报记者特为读者揭开这四个徒弟的神秘面纱。

A小品类

王小利:最擅长模仿名人

(饰赵本山的亲家)

王小利长得并不帅,但演技却一流。在《乡村爱情》中,他扮演那个没说话先撇嘴、一张嘴就磕巴、斤斤计较、爱贪便宜、满身是理的刘能,深深印在每个观众心中。

王小利今年40岁,最擅长的是模仿名人说话、拉胡琴、吹唢呐、唱京剧。2001年,辽宁举办首届本山杯二人转大奖赛,王小利报了名。比赛那天王小利先唱了段《靠山调》,又表演了一段脱口秀,才艺展示时他又反串了女声《青藏高原》。等到颁奖晚会的时候,他听人议论赵本山要收徒的事。“我壮着胆子给高秀敏老师打了个电话,希望她能帮我,让赵老师收我为徒。5分钟后高老师给我回了电话:‘孩子呀,我告诉你个好消息,赵老师同意收你了。’听完这句话,我就是一个劲儿地乐。”

孙立荣:本山第一个女徒弟

(饰为了给儿子治病接受捐助的母亲)

孙立荣在《乡村爱情》中饰“刘能的老婆”,是赵本山的第一位女弟子,算得上是“大师姐”。和赵本山的很多弟子一样,孙立荣认识赵本山也是在2001年首届本山杯二人转大奖赛上。因为赵本山一度不收女徒弟。拜师赵本山的事在孙立荣的心里憋了好几年。2005年农历正月初五,赵本山在影视基地搞了一次联欢会,所有弟子、演员、员工悉数出席。酒席间,孙立荣走到赵本山身边,壮着胆子跟赵本山说起收徒的事情。“那时我已跟师父相处了好几年,通过参演《刘老根》,他对我印象还挺好的。我跟他说:‘您收我为徒吧!’师父先是愣了一下,说:‘你还拜师干啥啊?都演这么多年了,就那么的得了。’我说:‘那可不行,人家都有名分就我没有。’然后师父想了一下说:‘那就拜吧!’就这样,我成了赵本山的首位女徒弟。”

于洋:知道春晚变数大

(饰采访捐助的记者)

于洋又被称之为“大长脸”,他说拜赵本山为师还得归功于《明星转起来》栏目。当时他主持《明星转起来》第二期之后,就被导演介绍给赵老师。名不见经传的于洋,谈及上春晚心态很平和:“我知道,今年春晚变数太大了。我有可能上,又有可能换下我,但我的心态很好。其实,上不上都没关系,关键是通过上春晚,我向师父学到了很多知识、艺术,学到了怎样做人。”

来源: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赵本山春晚演<捐款> 提前曝光为怕弟子失败(图)
赵本山爱女娇俏亮相热舞 毛宁主动找其合影(图)
赵本山春晚小品揭秘 "笑"果绝不输《不差钱》
赵本山海南博鳌圈地800亩 欲花15亿建基地酒店
赵本山海南买地赚13亿?副总:是否买地不清楚
图片新闻:
陈锡文:中国18亿亩耕地的“红线”没有被突破
08年问题奶粉未完全销毁又入市 全国开始大清查
更多 >>